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東北老工業基地是新中國工業的搖籃。新中國成立后,國家在東北地區建設了能源、裝備製造等骨幹企業,為我國人民經濟發展,為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做出了重大貢獻

  隨着改革開放的深入,老工業基地的進一步發展面臨著許多困難和問題。經濟發展活力不足,企業設備和技術老化,企業包袱沉重,就業壓力大。

  但老工業基地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巨大的資源、良好的基地、明顯的科教優勢、眾多技術人才,是極富后發優勢的地區。

  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東北老工業基地的改革和發展,提出了振興老工業基地的目標,採取了一系列措施,推進國有企業改革,建立社會保障體系,加快結構調整。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老工業基地已發展成為新型產業基地,成為我國經濟新的重要增長區域;東北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加快,改革開放以來被拉開的發展差距逐年縮小。

  振興中華老工業基地,是改革開放的重大戰略,是國家經濟騰飛發展、實現建設現代中國夢想的堅實步伐。

 河北保定徐水縣劉子陽四年級:劉子陽

您正在瀏覽: 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