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植物對人類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對人類的啟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對我們的啟示無處不在。比如,生活中,我們與植物的關係十分密切。但又有誰留意過植物的一些奧秘呢?現在,我就給大家說一說植物生理的過程。 

  一個星期天,平時對植物就很有興趣的我突然對植物的生理過程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正當我為花兒澆水的時候,我想:植物裡面會不會隱藏着什麼秘密呢?想着就直奔對植物很有研究的爸爸那裡。爸爸見我對植物這麼有興趣,便放下手中的活兒,興緻勃勃地說起來:“早在一百萬年前,植物就作為最古老的生命在地球上出現,並且已經和人類相伴多年。但今天科學家們大都謙虛的認為;對於植物,人們理解的還遠遠不夠,諸如開花結果,生長發育這些最基本的生理過程,人類的教科書還無法具體描述。” 

  除此,爸爸還對我說:“其實,每一宗植物體內都有異常激烈的接力賽。在我們眼裡,紮根於土壤的植物是平靜的,但科學家卻發現,植物體內卻充滿了紛繁複雜的運動。” 

  爸爸還對我說:“中國的科學家正在試圖描述植物體內的一田徑比賽。這是一場被冠名為光合作用的接力賽。光信號是接力棒,他首先被植物體內的光線接收“接力棒”隨後通過下面的蛋白質“接力手”層層傳遞,最終到達植物細胞信息處理中心。到目前為止,科學家們已經發現了傳遞藍光信號的一好和二號“接力手”,但都是那些蛋白質“接力手”參與了比賽?每一位“接力手”承擔了什麼功能?目前還不清楚。如果能找到所有的光信號傳導的“接力手”,那麼就可以構建起一個植物體內的光信號傳遞,按照植物育種的各種需要來改良農作物。” 

  通過我和爸爸的對話,我對植物也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其實,大自然就像人類的老師,就像一座巨大的知識寶庫,在等待別人去發現他,就像一個為我們指路的好心人------

您正在瀏覽: 植物對人類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對人類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