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童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這本書通過主人公阿謬沙(高爾基的乳名)三歲至十歲這一段時期的生活經歷,真實的反映了小市民階層的庸俗自私和空虛無聊,揭漏了沙俄專制的黑暗和罪惡。這是一本偉大的書,既充滿黑暗,又能看見光明,在冷酷無情中又看到人性的光芒。高爾基的外祖父貪婪、殘暴,有一次竟將阿廖沙打得失去知覺,結果大病一場;還曾瘋狂地毆打外祖母的腦袋,致使髮針都扎進了她的頭皮里;他的舅舅為了爭奪財產,把阿廖沙的爸爸推進冰窖里,還殘無人性的折磨自己的老婆,害死徒工小茨岡。

  他們連冷血的禽獸都不如。正當阿廖沙處在困境時,終於在他的頭頂上出現了屢屢燦爛的陽光——他正義的外祖母。外祖母經常講正義和光明的故事給他聽,像個天使般引導他走向光明。母親的去世,外公與外婆的分家,都給阿謬沙的童年增添了一層又一層的陰影。好在阿謬沙的祖母一直在快樂地引導着他。外公的性格變得越來越暴躁了,還經常讓幼小的阿繆沙做家務活!這和他的年齡是多麼的不相稱啊!不過,在這些嚴峻的考驗下為愛繆啥以後的道路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很久以前,這首歌就傳遍了大江南北,因為,那是每一個人的心聲。阿繆沙的童年生活並不好,受人欺負,挨外公的打,這會給他以後的人生道路增添揮之不去的陰影。讓我們珍惜現在美好的童年,不要讓童年的一分一秒沾上任何陰影吧!

  四年級:zjblyf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