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童年》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經過老師的推薦,我讀了《童年》這本書。裡面的內容吸引住了我。 

  《童年》這本書的主人公是“阿遼沙”,它的主要內容是講阿遼沙三歲就喪父,失去了父愛,跟着母親和外祖母,來到了外祖父的一個即將破產的小染坊。這是一個充滿仇恨,籠罩着濃厚小市民習氣的家庭,這是一個令人窒息的家庭。從此,黑暗的生活降臨到阿遼沙的頭上。外祖父的脾氣十分的暴躁,經常打阿遼沙和他的表哥們,使阿遼沙幼小的心靈蒙上了一層陰影。 

阿遼沙的舅舅們為了爭奪財產、分家,拋棄了一切,沒有了人性。使他們的家裡瀰漫著人與人之間仇恨的氣氛。阿遼沙每天過着心驚膽戰的日子,只有他的母親和外祖母疼愛他。可是,他媽媽因為不能再這樣的環境里生活,改嫁了。 

後來阿遼沙結識了一個知心朋友——"小茨岡"。兩人無話不談,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可是,好景不長,"小茨岡"在一次抬十字架時,因為兩個舅舅的自私,被壓死了。阿遼沙就這樣失去了最知心的好朋友,失去了友誼。 

不久后,一場大火將染坊燒毀了,外祖父被迫讓兩個舅舅分家,阿遼沙隨着外祖父住在一棟樓房裡,阿遼沙的媽媽回來后教他寫字、算數。後來阿遼沙的媽媽又走了。就在他十一歲時,媽媽回來了,繼父賭博把錢都輸光了。媽媽把房子賣掉還債。回來沒多久,阿遼沙的母親就去世了。阿遼沙就被外祖父趕出門,靠撿垃圾為生。 

我很慶幸自己沒有生活在那個年代,我的童年是無憂無慮的,是燦爛的,是七彩的。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什麼叫“打”。也沒又被鞭子抽的經歷,我想,那是一種無法想象的痛苦吧。每天早上起床媽媽就給我做好了早飯。吃完了早飯,爸爸又送我去學校。放學回家,媽媽就給我做飯……我的童年是自由的,是開心的。 

我們的童年是美好的。我們要充實的度過每一天,取得好成績。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