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債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債主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的事說怪也怪——我的“債主”卻把我當成了他的“小債主”,可我深深地知道,欠他的“債”我是無法還清的。 

  他只是一位極其普通的建築工人,但他堅定的目光常常給我很多的鼓勵與自信,如冬日裡的暖陽;他爽朗的笑聲常常給我很多的樂觀與坦然,如風雨後的彩虹;他親切的話語常常給我很多的啟迪和慰藉,如行船時的風帆…… 

  我無法計算他除了給予我生命之外還給予我多少,然而我明白這些“給予”得用多少“放棄”來換。我的“債主”愛讀書,可只會為自己的“小債主”買書;我的“債主”愛“舞文弄墨”,可總為自己的“小債主”買字帖、宣紙;我的“債主”愛與別人殺兩盤,可總是寧願站在“小債主”的背後為他加油助威……我的“債主”總是說他的喜好會“因人而異”,而此人便是我了。有一次我天真地問他,“您也有最愛做的事嗎?”他故意地“嗯”一聲,然後幽默地說:“唉,我的小債主,我這輩子欠你的,為了你生活得充實快樂,我會願意做很多事。” 

  “債主”也有嚴肅的時候,雖決非是晴天霹靂,但足以震撼心靈。每當我再也經不住電視的誘惑,邊寫作業,邊偷瞄電視時,他會用眼神敦促我把它關掉;每當我取得一點點成績,驕傲的尾巴快翹上天時,他不會直接罵我,而是詼諧地留下一句話:“可別讓我吃了秤砣——鐵了心哦!”當然我已漸漸明白了,他總能給我以安全感。 

  有人說:“倒下去,他是一條路;彎下腰,他是一座橋;站起來,他是一座山。”我想,用這樣樸實而真摯的話語來形容我的“債主”一點也不為過,儘管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人。 

  世上哪有這樣的“債主”,其實說怪也不怪,是愛的鎖鏈使他甘做我的“債主”,更願意以我為他的“債主”。他,便是我的爸爸。 

  生活中一聲“討債鬼”聽來令人感到親切,但也不難體味出其中的那份無奈,因此寫入作文的少見。小作者卻從“債主”這個視角表現了真摯、永恆的親情,給人耳目一新之感。文中多處運用排比句,句式整齊,筆調清新自然。

您正在瀏覽: 我的債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債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