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尋龍之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龍之旅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北川有座山,山裡有個洞,洞里有條河,河裡有條龍……”。在我的家鄉北川,有着這樣一首動聽的歌謠。北川真的有這樣一座藏着龍的山嗎?

  小草從土裡探出頭來,花兒露出了笑臉,冰雪正在慢慢地融化,春天正悄悄地向我們走來。在一個蒙蒙春雨的清晨,我和爸爸兩個人踏上了尋龍之旅。遠近聞名的尋龍山坐落在北川安昌鎮。一到尋龍山山腳下,我們便迫不及待地坐着遊船向神秘莫測的卧龍洞進發。

  卧龍洞里真是個神奇的世界啊。乘船進入卧龍洞,船一直往洞的深處劃去,我們看到河的兩岸有許許多多的石壁、石鐘乳和石筍。大小不一,千奇百怪。船在這些“石樹林”中穿行,一不小心,就會有迎面而來的石壁或者是石鐘乳碰頭。這裡可真是“卧虎藏龍”啊!一走進卧龍洞就可以看到一些千姿百態的“壁畫”:有的像女媧補天,有的像大禹治水,有的像盤古開天,有的像哪吒鬧海,有的像大鬧天宮,有的像武松打虎……船行了大約有兩里多路,便上了岸。一直往前走,洞越走越大,洞里也越來越寬敞,洞內的景色也越來越奇特。我們看到很多奇形怪狀的石頭:有的像剛破土而出的嫩芽、有的像盛開的花朵,有的像海邊的浪花,有的像直泄而下的瀑布……這裡有“五彩池”,還有“擎天柱”、“女蝸補天”、“南天門”……那些形態各異的石頭被五顏六色的燈光照得閃閃放光,像一顆顆巨大的寶石,更像一座座流光溢彩的大宮殿。神奇的卧龍洞真是令我驚嘆不已,讓我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不知走了多久,我的雙腳開始有些發麻,快要走不動了。突然,聽到有人在驚呼:“龍,那是龍”。我連忙加快腳步。忽然,我眼前一亮,高興地手舞足蹈起來。在一座一個有運動場館大小的洞天里,我尋到了一條“巨龍”。“這條龍可真大,真威武啊!”爸爸不由得讚歎到。是啊,你看,它的龍鬚長長的,張着大嘴,口裡還銜着一顆碗大的龍珠。它的一雙“龍眼”炯炯有神,一動不動神態威嚴地望着我們。一副霸氣十足,威風凜凜的模樣。它的“龍體”蜿蜒盤旋在整個“龍宮”頂上。在石龍的旁邊,我們還看到了一隻巨大的石龜,它趴在龍的左邊,昂着頭,馴服而堅定的望着石龍。

  我們聽當地人講了這麼一個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這裡是一片汪洋大海,龍王和它的子民們生活在這裡。有一天,大海下面出現了一個大洞,海水在不斷的消退,龍王為了拯救它的子民,就想用自己的身體把大洞補上。它的龜丞相發現龍王不見了,前去尋找。可惜,當它找到龍王時,龍王已經變成了一座石頭。為了陪伴龍王,海龜日日夜夜守衛在龍王的身旁,寸步不離。最後,它也變成了石龜。聽了這個動人的傳說,我的心中悠然而生一種敬佩之情。再看龍宮裡的那個大旋洞,黑漆漆的,深不可測。側耳細聽,我們似乎還聽到了“隆隆”的海水聲。這“龍宮”真是太奇妙了!

  離開了這充滿神奇色彩的“龍宮”,便爬上一座天台。突然,眼前出現了光明,看到了藍天、綠樹。我們終於走出了卧龍洞,登上了尋龍山。

  登上了尋龍山不一會就到了龍隱鎮。龍隱鎮是“王保長”的故鄉,這裡是着名的電視劇《抓壯丁》影視拍攝基地。在這裡我們領略到了民國小鎮的古樸民風民俗。我們饒有興緻的遊歷了“鄉公所”、“湖廣會館”,“李家大院”、“三嫂子故居”等景點,在“潘家酒樓”品嘗到了文明遐邇的特色菜“九大碗”。聽說,在這山上,如果運氣好的話還可以找到民國時期使用的“關金卷”呢。

  今天這一趟尋龍之旅,讓我尋到真“龍”,聽到了動人的傳說,感受到了民國小鎮的風情,嘗到了美食,可真是美不勝收,不虛此行啊。

  四川綿陽高新區火炬實驗小學四年級:李思澄

您正在瀏覽: 尋龍之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龍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