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澳門歷史城區”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澳門歷史城區”導遊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遊客,大家好!我是澳門歷史城區的導遊,大家可以叫我“小張”。希望大家可以從我的講解中體會澳門歷史城區的魅力。 

  我先給大家簡略介紹澳門歷史城區,澳門歷史城區是一片以澳門舊城區為核心的歷史街區,其中包括議事亭前地、大堂前地、白鴿巢前地等多個廣場空間以及媽閣廟、港務局大樓、鄭家大屋等20處景物,它們都被列為《世界遺產名錄》。澳門歷史城區保存了澳門四百多年中西文化交流的歷史精髓,它是中國境內現存年代最遠、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以西式建築為主、中西式建築互相輝映的歷史城區,是西方宗教文化在中國傳播歷史的重要見證。 

  現在我們要去大三巴牌坊,大家先從議事亭前地噴水池出發,沿着波浪形碎石路往北走。啊!這裡不算寬闊的街道兩旁,具有藝術感的建築一座又一座,真是令我們目不暇接。好!差不多來到山坡最高點的時候,遊客們,大三巴牌坊就屹立在眼前。澳門最著名的名勝古迹——大三巴牌坊,它早已成了見證澳門歷史與文化的標誌。告訴大家,它實際上不是牌坊,而是聖保祿教堂的正門前壁,與教堂為鄰的聖保祿大學在1835年失火,教堂受損,正門前壁和依山而建的大石階,是由堅石組建而成,大火毀不了,因此保存至今。 

  請大家細細游賞大三巴牌坊,同時不要亂丟垃圾,保護好大三巴牌坊。

您正在瀏覽: “澳門歷史城區”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澳門歷史城區”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