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吃西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西瓜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吃西瓜 

  今天中午,奶奶抱了一個大西瓜來我家。這個大西瓜穿着一件翠綠色的花衣裳,又粗又大就像一個可愛的胖娃娃。 

  爸爸從奶奶手中接過大西瓜,放在水中洗一洗,然後放在冰箱中。我問爸爸為什麼。爸爸說冷凍過的西瓜吃了才更甜。 

  大約過了半小時,爸爸把西瓜從冰箱中取出來,放在擦凈的桌子上。只見爸爸掄起手中的菜刀,用力向下一劈。只聽咔嚓一聲響,西瓜被平均分成兩半。轉眼間,兩半西瓜被爸爸切成許多月牙片。看到鮮紅的瓜瓤我的口水禁不住的流下來。 

  我從桌子上捧起其中一片最大的,瓤最多的遞給爸爸說:“你是咱家的頂樑柱,最辛苦,你先吃。” 

  爸爸搖搖頭對我說:“最辛苦的是你媽,家裡家外離不開她,這片西瓜還是給你媽。” 

  媽媽接過西瓜對爸說:“論年紀,我的年紀輕,以後吃的機會還很多,咱媽的年紀大,這片西瓜應該歸咱媽。” 

  奶奶從媽媽手中接過西瓜笑着說;“我這麼大的年紀沒吃過啥?孩子正在長身體,這片西瓜應該歸我孫。” 

  大家看看這情景,聽聽這些話。互敬互愛,尊老愛幼的小家庭,難道不比吃西瓜還甜蜜? 

  教師評語:小作者抓住吃西瓜時互相推讓,體現了一家人的互敬互愛,和睦相處,“其樂融融”的小家庭真讓人羨慕。動作描寫也很細緻入微。

您正在瀏覽: 吃西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