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吃菠蘿的秘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菠蘿的秘密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吃菠蘿,菠蘿是橢圓形的,身上穿着金黃色的衣服,頭上長着綠綠的葉子,像刺蝟身上一根根的刺,上面還有規律地長着好多好多雙“眼睛”呢!  今天,媽媽把菠蘿買回來,二伯伯就把盆子里裝滿了水,再倒點鹽,把菠蘿的皮削掉,切成幾塊放進鹽水裡。過了一會,我給二伯伯嘗了一口,她齜牙咧嘴地說:“好酸啦!還要浸一下。”我不明白的問媽媽:“為什麼菠蘿要用鹽水”洗澡?媽媽也不知道怎麼解釋。  我翻開《十萬個為什麼》,在裡面尋找答案,原來,果農為了便於運輸,使菠蘿不腐爛,會把不熟的菠蘿摘回來,但沒有成熟的菠蘿肉里有一種特別的酶,它會刺激人的嘴唇和口腔的皮膚,使人有一種又麻又酸的感覺,而用鹽水浸浸,就正好能控制這種酶。菠蘿浸了鹽水后,吃起來就不會有那種酸澀的感覺,而是酸酸甜甜的了。  這就是吃菠蘿的時候,要用鹽水浸的原因。啊!原來生活中處處都藏着學問。 

您正在瀏覽: 吃菠蘿的秘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菠蘿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