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吃菠蘿的學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菠蘿的學問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裡,姐姐來我家做客,買來了兩個菠蘿。我們坐在沙發上,邊說著話邊磕着瓜子。爸爸把一個菠蘿拿過去,用刀子笨手笨腳地削了皮,放在盤子上切了許多小塊,然後作彬彬有利狀,說:“請大家品嘗吧!” “吃菠蘿了,看電視眼睛又拔不出來了,昊昊!”媽媽又提醒我了。想象以前吃菠蘿的情境:拿在手裡粘答乎乎地、味道有些酸澀,我急中生智,“別用手拿,我給您們武器用用。”我快速從抽屜里拿出一些竹子牙籤,分給大家,示範一下,拿它來叉着小塊菠蘿吃,姐姐直誇我聰明。 

  媽媽早嘗了一口,吧嗒着嘴,直說:“有點酸”。爸爸恍然大悟,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奔向廚房,用小勺子盛來了些白色粉末狀東西,放在了碗里,倒進了許些溫開水,賣關子地說:“現在大家蘸着吃,嘗嘗,還酸不酸?”我自作聰明地說:“蘸白糖還不甜嗎?”“大錯特錯!”爸爸斧正道,“這是鹽水,不是白糖水”。我納悶了,為什麼呢?看着我迷惑不解的樣子,爸爸又給我們上課了,“吃菠蘿為什麼要蘸鹽水呢?因為菠蘿的肉果里含有豐富的糖分、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但是當你不蘸鹽水生吃時,就會感到嘴巴有刺痛,那是菠蘿酸在起作用。由於這種酸能夠分解蛋白質,因此才會對口腔粘膜產生刺痛作用。菠蘿蘸了鹽水后,就能抑止菠蘿酸的作用,使菠蘿吃起來味道感到香甜。”聽后,我受益匪淺,沒想到吃菠蘿還大有學問呢!

您正在瀏覽: 吃菠蘿的學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菠蘿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