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摘瓢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瓢子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5月的清晨,太陽羞噠噠地從東邊的山凹里探出了頭,那一道道霞光揮灑在剛剛被雨水沖刷過、霧氣遼繞的白雲山,盤山公路上熙熙嚷嚷,晨練的人們和遊客在公路上組成了一條五色長龍,整個白雲山十分美麗和神奇,彷彿成了仙境……

  瓢子(是隴南地區野草莓中的一種)是白雲山上又一道亮麗的風景,公路邊,山坡上到處都是,那白色、紅色和粉紅色像珍珠一樣的顆粒,加上隨風飄來的淡淡的清香味,讓人禁不住流出了口水。因為是星期天,上山的人特別多,我和爸爸媽媽跟其他一些人們一樣,離開了公路到山坡上摘瓢子。

  我們沿着移動公司的信號塔上面的溝壑朝石佛寺方向走了二十多米就爬上了山坡,山坡上摘瓢子的人特別多,人們有的端着盆子;有的拿着搪瓷缸子;有的提着食品袋;有的直接把摘到的瓢子用細毛草一把一把紮起來。山坡上瓢子很多,不大一會兒功夫,爸爸媽媽都各摘了三四把,我也在狼吞虎咽的同時摘了一把,我們歡快地享用着大自然給我們的恩賜……,不知不覺中就到了上一次采野菜的地方。

  那是四個星期前,大概是4月14號吧,我和爸爸到這裡來采野菜遊玩。當時野菜的種類特別多,有蒲公英、野苜蓿、小齒芥、泡參等,特別是泡參,它採下來就滴着象牛奶一樣的乳汁,可以生吃,那香甜可口的味道讓人一想起來就直流口水。我採到的泡參大部分都讓我邊采邊吃了,爸爸也不時地遞給我一兩根泡參,並提醒我慢點吃。

  記得那天我和爸爸走到距右上方四米左右的位置時,爸爸讓我順着小路往上爬,他隨後就到,在我轉身抬起右腳落下時忽然聽見腳下“唰”的一聲,原來是一條蛇,它大慨有一百三十厘米左右長,黃綠色的皮膚,和我腳下的雜草一摸一樣的顏色,如果它不動,根本就發現不了它的存在,它的皮膚就那一種顏色,一點也不漂亮。不過它的眼睛像兩隻大大的花菽籽一樣,烏黑髮亮,炯炯有神,它口中的信子不停地伸縮、幌動着,它躲過我那一腳以後,並沒有離開,它的尾巴尖在距我的右腳只有七八厘米的地方停了下來,而迴轉過身來以後又把頭伸到我前方的小路上,整個身體形成一個側寫的U,根本就沒打算離開,我當時嚇出了一身冷汗,就連拿着瓢子的手都直哆嗦。爸爸說:“不要怕,那是黃漢蛇,沒有毒,蔫得很(溫順得很)”。我聽說它是無毒蛇,很溫順,再說它長得那麼粗壯卻只有一百三十厘米左右長,看起來胖腖腖地有點笨,甚至有點可愛,就慢慢不怕了。我試着豆它,學老鷹嚇唬它,它幌動了幾下口中的信子,彷彿在說,別耍花招,我聽得出這不是老鷹的叫聲;我用腳尖輕輕地踢它的尾巴尖,只見它的尾巴尖磨磨磣磣地往前挪動了還不到十厘米,頭也朝我這邊偏了偏,彷彿在說,這是我的領地,該離開的是你們……。它根本就不打算離開,想從它頭上跨過去又怕它雖然是無毒蛇也能咬傷人。爸爸想找個棍子把它挑起來撂到別處去好讓我過去,卻又找不到棍子。真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我們只好退回來從另一條小路上往上爬。

  我們在小山樑上遇到了城關二小的王老師和其他幾個叔叔啊姨,還遇到了祁康(常和我玩的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她已經是七十多歲的人了,她也帶着祁康的弟弟摘瓢子。大家都比較熟悉,彼此交流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和經驗。這天大家都滿載而歸。

  甘肅隴南康縣城關一小四年級:姜致遠

摘瓢子 作文推薦:

  • ·摘瓢子1300字
  • 您正在瀏覽: 摘瓢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瓢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