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象棋,我的快樂之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象棋,我的快樂之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象、兵、馬、車、將、炮、士,32個圓柱體,刻着迥異的文字。楚河、漢界,硬把黑紅兩色的棋子,分成兩派。兩派鬥智斗勇,構成了我的快樂之源。

  細抿一口香茗,拾起一粒棋,棋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輕輕壓在黑棋上,發出清脆的碰擊聲。指尖,牽引着棋往下微傾,兩枚棋子移形換影,位置悠然變幻。黑棋在上,紅棋在下。兩根手指夾着黑棋,放進上棋簍,幹掉了“楚界”的一員大將。就是這樣,在冬日的寒風中,聽着兩棋清脆地碰擊聲,聞着香茗,幽幽的清香。這,就是象棋之樂。

  漸漸,我的棋藝,有所增長。一盤棋局,往往要半至一個時辰,才能定“生死”。速度一點一點慢下來。我的性格,也在一點一點磨平,從浮燥到平靜。我更享受這種“龜式”的棋局,這種高手式的對決。那,愈發宏大的戰場,愈發陰險,出眾的謀略,愈發高超的技藝,凝神思考,應對之略。周圍一切,恍若無物,只見眼前的棋局,依稀聽見耳邊鐘錶“滴嗒、滴嗒”地走路聲。我享受,這種沉浸其中的思考。這,就是象棋獨特的魅力。

  我所喜愛的,不僅是沉浸于思考的對陣,還有看似毫無規律的殘局。

  一個個或黑或紅的棋子,雜亂地擺在一起,組成一個個怪異的圖形,使你無從下手,茫然而不知所措。不僅如此,那有數的步殺,更是憑添了不少阻礙。一步殺,則容易些。而二步、三步殺,就必需稍加思考。步數愈發增加,思考一至兩個小時是常有之事。每當一個個殘局,被我踏在腳下,臉上露出淡淡的笑容。粉碎一個又一個困難,享受其中的樂趣。這,就是象棋之樂。

  象棋之樂,自不言說。

您正在瀏覽: 象棋,我的快樂之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象棋,我的快樂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