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水果——荔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水果——荔枝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荔枝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水果。它雖然沒有美麗的外表,可是味道卻如此的獨特、甜美。 

  荔枝的皮很粗糙,又厚又硬,猶似戰士的盔甲。上面那一個個小疙瘩,更增添了它的醜態。輕輕咬一口,還帶着一股苦澀味。它的皮色也不漂亮,是紅的,但紅得有些臟,也不那麼純,難以與粉嫩的水蜜桃、晶瑩的葡萄相媲美。但就是在這其貌不揚的外殼下卻裹着一顆珍珠般的荔枝肉,這顆“珍珠”曾得到過多少文人墨客的讚美啊! 

  看,荔枝那潔白如玉的肉啊!我無法用文字準確形容那果肉的顏色,說它潔白吧,又顯得那樣晶瑩剔透,如同水晶一般閃爍着水潤光澤;我也無法用文字準確形容那果肉的質感,說它光滑吧,又顯得那樣富有彈性,如同少女的玉肌一樣柔軟。 

  荔枝肉的味道很甜、很美。看那剛剛剝了殼的荔枝,還沒吃就已鮮潤得讓你流口水了。咬上一口,更是覺得如品瓊漿玉液。怎樣一種清新爽潔的滋味啊,豐足的水分,流入口中,再緩緩地潤過喉嚨,一路潤過你的胃。閉上眼,靜靜地品味那一抹清甜在口中融化、散開,伴着那美妙的遐想,滋潤着你的心田,這恐怕是人世間的極品享受了。 

  荔枝肉的口感還很滑,含一小塊果肉在口中,滑滑的,就像珍珠一般的細膩。吃上一顆真是口感十足,回味無窮。 

  荔枝是我最歡的一種水果,就像那首著名的《荔枝賦》里所說的:“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如果可以,我也想像蘇東坡一樣做個嶺南人好了。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水果——荔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水果——荔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