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伸出我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伸出我的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十年牢獄之災,漫漫申訴長路。

  戈壁灘曾經升起蘑菇雲的輝煌,此時已凝結成他們無盡的痛苦。毆打、酷刑、勞作下是他們汗水的揮撒,可對他們來說,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內心的痛楚與折磨。

  張高平與張輝叔侄二人的生活從那天開始變得翻天覆地。一直不明白,明明是善舉,為何會被認為是罪惡。深夜,一個小女孩在路邊求救,我想任何一個人都會伸出援助之手,不是出於其他目的,僅僅是人性的光輝吧。可他們二人怎麼也不會想到,就這樣的行為,使他們鋃鐺入獄,從此忍受十年之苦:非人的折磨,殘酷地勞作。漫漫無盡的戈壁沙漠,在那一方小小的牢房中,他們只能憑窗而望,對一輪皎潔的明月深嘆,嘆離家之苦,嘆思鄉之情,嘆人世不公……他們又何嘗不知,遠在千里之外的至親無數次為他們奔波、流淚。現實將他們二人的盼與夢無情打碎,而可望不可即的一次次上訴又將它們於事無補地縫合。

  十年,整整十年,像漆黑孤寂的長夜終於迎來曙光與黎明一樣。隨着判決錘再一次沉重地敲響,隨着鑰匙打開鎖芯時的“咔嚓”聲,叔侄二人擁抱十年來的第一縷陽光,宛如重生。是光明與希望將他們從死亡邊緣拉回,這一宗奇冤終於平反。

  無數記者蜂擁而至,讓他們講述曲折的十年,但我想他們臉上溝壑般的皺紋便是最有力的言辭。其中有一位記者突兀地問道:“如果你們下次仍碰上這種情況,你們會伸出援手嗎?”張高平與張輝樸實臉上寫滿了真誠:“當然,我們還會伸手去幫助加別人。”也許在場的所有人都應該被感動了——因為他們的信仰在遭受不解與白眼這麼多年,卻始終完好無缺,真誠得令人動容。

  我想在今後,無論怎樣,我也會伸手去幫助他人。

  即使是在死亡的鼻息下。

  四年級:上官汐柔

您正在瀏覽: 伸出我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伸出我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