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再見,噪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噪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譬如晚上,我要寫作業,很需要安靜,可是夜市上“卡拉OK”亂糟糟的音樂卻固執地從窗子傳來,分散着我的注意力;周末,大家忙碌了一周,很想好好睡個“懶覺”。可是六點剛過,窗外汽車的喇叭聲、發動機的轟鳴聲、建築工地的噪雜聲以及早市的叫賣聲,各種聲音混雜在一起,又讓我再也無法入眠。我對此深惡痛絕卻又束手無策。 

  有一天晚上,我正睡得迷迷糊糊,爸爸興沖沖地走過來,聲稱要做什麼實驗。只見他拿着一塊厚厚的“翡翠綠”玻璃,小心翼翼地把它安裝到窗戶上。我很納悶:這是為了擋風遮塵還是遮陽光?爸爸神秘地一笑,沒吱聲。 

  第二天早上,噪音沒有了。從窗戶傳來的是:“叮噹,叮噹”美妙歡快的音樂。我更納悶了,問爸爸是怎麼回事,爸爸告訴我:“是這種新產品起的作用。噪音被傳音玻璃吸收,會變成音樂放出來。”“那為什麼會變音樂呢?”我好奇地問。爸爸笑着說:“這是一種科學原理,噪音吸進去時,有一部分是雜音,雜音通過排除,正音就會放出了音樂。這樣噪音也就隨之消失了。”“哦!以後我們再也不用忍受噪音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一不小心,還跌了一跤呢! 

  “哎呀”一聲,我驚醒了,原來是南柯一夢啊。我回味着這種奇怪的“傳音玻璃”,心想,在不久的將來,科技人員一定會把它研製出來的。到那時,再大的噪音也休想影響到我們。 

  再見吧,噪音!

您正在瀏覽: 再見,噪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噪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