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梨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梨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吃梨子,特別愛吃家鄉——曾口坂土生土長的梨子。儘管我到現在還不能確切地叫出這種梨子的名稱來。

  我的家鄉在山區,梨子是家鄉的特產。農曆二月下旬,梨樹開花了。雪白的梨花給我們家鄉送來了陣陣清香,把家鄉打扮得分外美麗。要是你在這時候來到我們家鄉,你可能會以為我們這裡下雪了呢。是啊,滿山遍野得梨樹,它們還沒長葉子就開花了,整個山頭、整個村子都掩映在白茫茫得梨花里,使人流連忘返,就像到了人間仙境。

  大約在農曆三月份,梨樹上慢慢長出了葉子,這時花兒謝了,結出了一個個綠珠般得果子。慢慢地,梨子越來越大了,先使像鳥蛋一樣大小,後來變得像雞蛋那麼大,再後來,長得比鵝蛋還要大,果皮的顏色也由原來的深綠變成淺綠。

  梨子的成熟期大約在農曆六月底。成熟了的梨子個頭大,果皮青里透黃,光滑得很,切開梨子一看,皮薄,果肉又白又嫩,籽兒黝黑髮光,看了叫人嘴饞。大熱天里,隨手從樹上摘下一個梨子,咬上一口,清甜的梨汁滿口都是,給人帶來陣陣涼意。那味道肯定比新疆的香梨、山東的鴨梨好!

  隨後,人們忙着摘梨子、裝梨子,再運到各地去賣,收入可真不少呢!大人們還常切上幾個梨子,腌下來,要知道,這可是治療腸胃疾病的良藥!

  我愛家鄉的梨子,我愛家鄉!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梨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梨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