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槐樹與小槐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槐樹與小槐樹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家的院子里,重者兩棵槐樹。一棵已經差不多枯死,但是樹枝還在。它的下面還有一棵略微比花草高的小槐樹,正茁壯的成長……

  爸爸媽媽一直反對這兩棵樹種在庭院里,因為這樣遮擋住了其他植物,導致他們枯死,但我卻不大願意,因為這兩棵槐樹包含着我對阿太(外婆的媽媽)的無限思念。

  小時候,我模模糊糊的的知道阿太是個面帶微笑的人。他總是帶我去公園去玩,他坐在凳子上,微笑的看着我跑來跑去。玩累了,我就坐在大槐樹下的鞦韆上,阿太總會在後面幫忙推。盪夠了,就躺在鞦韆後面的大凳子上,聽阿太不厭其煩地講那嫦娥奔月,講那夸父追日。上自天庭玉帝,下至地獄閻王,聽的我這個還是牙牙學語的小孩聽得如醉如痴。

  一年四季,阿太都在槐樹下給我講故事。一次,我好奇的問阿太:“為什麼能講那麼多故事呢?”阿太笑了笑,擼擼我的鼻子,撫撫我的頭髮。說:“孩子,你還小,不懂。等你長大了,多讀書,成為祖國的棟樑,你就會明白了,或許你會也會像我一樣。唉,阿太那個時候又沒現在那麼好,教育也是十分落後,這些故事也是我想方設法閱讀的。孩兒啊,你可要好好讀書呀!”從阿太的話里,我讀懂了外婆對我的關照、期待,和對自己的惋惜。

  去年,阿太的癌症惡化了,但他心中還是放不下我,對我仍舊無微不至。但病還是不肯放過阿太,阿太在病倒后的第五天在槐樹下的大凳子上,安然的睡著了。

  回家了,我把那棵久經風雨、千蒼百孔的槐樹移植到了庭院里。過了幾天,老槐樹也快枯死了。但我驚喜的發現,在老槐樹的下面,又新長出了一顆小槐樹。那翠綠的葉子好像我一般,說:“阿太!我長大了!明白道理了!”天空中似乎也有迴音:“好,這正是我對你的期望,加油,你一定能成為祖國的棟樑的!我相信你!!!……”

  聞堰鎮中心小學五年級:吳正超

  點評:是一篇較為完整寫人作文,字句方面還可以錘鍊得更好一些。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老槐樹與小槐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槐樹與小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