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奶奶腌的西瓜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奶奶腌的西瓜皮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般人買回西瓜,品嘗後會把西瓜皮扔掉,可我們家卻很獨特,西瓜皮可是好東西!你們肯定會問:“這有什麼用呢?”讓我來告訴你們吧! 

  今天媽媽買回一個大西瓜,等吃完后,媽媽正想把西瓜皮扔掉,奶奶連忙說:“西瓜皮別扔,可是個寶啊!”我好奇的問奶奶:“這西瓜皮有什麼用呢?難道要餵雞,可我家也沒雞啊!”奶奶說:“不是餵雞,這西瓜皮可以變為一道美味可口的小菜。”我跟在奶奶身後,認真的看着,她先把西瓜皮反面綠色的皮削掉一點兒,接着用清水洗乾淨,然後刮掉囊子,最後切成小條,用勺子加一點鹽,腌制一個晚上。等第二天早上,把腌制后的鹵擠掉,放進白糖和味精,在淋上麻油,攪拌以後,一道既美味又爽口的小菜就展現在我的眼前,讓人垂涎欲滴,聞着那清淡的香味,我來不及拿筷子,就用手抓了一塊放在嘴裡,那清香立刻湧向心田,甜甜的,美味極了!我平時吃慣了爸爸媽媽買的菜,今天吃過後,讓我感受到一個人要多觀察生活,一些菜肴不一定是本來就有的,要自己去創新,有時也能變廢為寶,這西瓜皮本應該是扔掉的,但現在以變成一道可口的小菜,吃早飯時,更加開胃。 

  我愛吃奶奶腌制的小菜,又潤肺又利尿!

您正在瀏覽: 我愛奶奶腌的西瓜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奶奶腌的西瓜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