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們不是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不是雨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雨一滴滴落在地上,只是偶爾濺起些水花。也許,雨累了,倦了,氣餒了,想放棄了。

  有人說:“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假若一輩子真的這麼簡單,那又怎麼會有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名往的風氣。於是,我們常常感到累。抑或為生活瑣事,抑或為學習成績……

  好像就是昨天,我們好奇地張望着邁進這所學校。而只是那麼一瞬,期中考來臨,因為平時的疏忽,鮮紅的倒計時客氣的送我們一塊巨石。作業狠狠地向我們襲來。語文的之乎者也,數學的1234,英語的ABCD壓得我們喘不過氣,還要知道速度、加速度,陰曆、陰陽曆,經濟、經濟學……其實,我們真的很累。

  埋頭於習題,媽媽推門而入,放下一杯牛奶,想跟我聊幾句,可是,因為一道數學題解不出而使勁撓頭,於是催促媽媽離開,媽媽悄悄走開。夜晚,孤星殘月,天氣也轉涼了,爸爸關心的送進一床棉被,我卻把頭扭向了一邊,爸爸無奈地掩門走開。暴躁地不想被人打攪,固執地推開愛,只是因為,我們真的很累。

  我們學會了墮落。

  那天,下着一場連綿雨的那天。倚靠在窗邊,只是想釋懷心中的壓力,雨滴不停下落。我想跟隨它一同墮落。曾經以為,我可以是一隻蒼鷹,抖落滿身幼稚,像風一樣飛向太陽;曾經以為,我可以當一朵向陽花,始終朝着太陽。可是我卻忘記一個事實,不是每隻蒼鷹都能自由飛翔,向陽花也終有凋零的時候。一滴淚水花落,我尋不到遺失的自我。

  在那一片飄渺中,我忽然看到什麼。有人曾說過“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走”是呵!雨的目標在下方,所以滴落到地上,而我們的目標在前方,所以,我們不能墮落,我們也該去追求自己的目標。

  還是雨天,一家人又坐在一起開心地吃飯。學校里,有的同學喊着累,於是,拍拍他們的肩膀,道聲堅持,我們的目標在前方。

  我們不是雨,我們沒有理由墮落。即使再苦,即使再累,我們依舊不氣餒。

  浙江省溫嶺市新河中學高一:李婷婷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不是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不是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