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椿樹的回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椿樹的回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上小學二年級前,我家住在鄉下的一個院落里,院落中間聳立着兩株合圍粗的大椿樹。  

  春天,椿樹發芽了,嫩嫩的枝葉,翠綠而略帶紫色。椿芽可以做菜吃,可吃的時段,一年中只有清明前的一個星期。早了,春芽太小;晚了,椿芽就長成樹葉了。在這一年一遇的日子裡,我總要在長竹桿上梆個鉤,勾幾把椿芽來。椿芽的味道十分别致,當我們一家人圍着餐桌稱讚椿芽的鮮嫩時,我心裡有一股從未有過的自豪,覺得自己也能為家裡做一點事了。 

  夏秋季節,若大的樹冠可是小鳥的天堂。麻雀、喜鵲是這裡的常客,布谷鳥也時不時光顧,它的叫聲“布穀——布穀——”真是好聽極了。偶爾,貓頭鷹也在夜裡來這兒歇歇腳。不過,貓頭鷹的聲音的確恐怖,聽了心裡隱隱的怕。 

  椿樹上的小蟲更好玩。高枝上有知了在唱歌,蜘蛛在一旁結網。想不到蜘蛛那細細的網那麼結實,有時竟然網住一隻大知了。樹桿上,螞蟻成群結隊,上上下下,真不知它們在忙什麼。蝸牛總是靜靜地伏着,只有陰雨天才出殼。有兩種只有椿樹上才有的小蟲,我和同伴常捉它玩。一種手指頭大小,翅膀張開,像漂亮的大花裙子,人們叫它 “春媳婦”。一種身上長着黑白斑點,長嘴,又丑又笨,捉着它就裝瞌睡,人們叫它“佯打狗”,都說它是春媳婦的丈夫——可我一直不大相信。 

  暑假裡,我總喜歡搬張小桌小凳,坐在大椿樹下讀書。在這裡讀書,心裡靜靜的,一點也不感覺熱。暑假作業,我都是在這裡完成的。 

  兩年前,我們家已離開了鄉下那個院子,搬進城市樓房裡居住了。可院子里那兩株合圍粗的大椿樹和樹上的小鳥小蟲子們,卻讓我時時想起。 

  (爺爺幫助修改)

您正在瀏覽: 大椿樹的回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椿樹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