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樹苗長大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樹苗長大了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3月12日,學校為了慶祝一年一度的植樹節,發給我們一棵小樹苗,名叫紅葉石楠,讓我們精心培育它,比比看誰得樹苗長得最好,長得最高。 

  放學后,一回到家,我便開始嚷嚷:“我要種樹苗了,我要種樹苗了,媽媽快給我找個花盆來。”媽媽幫我找來花盆、小鐵鍬、泥土等東西,我便按老師說的栽培方法進行種植。我先把花盆填上泥土,再用小鐵鍬把泥土挖個小坑,然後把紅葉石楠放進小坑裡,用手扶住,再在樹苗的四周填上泥土,把泥土按實。最後取來一盆水,慢慢地澆在樹苗四周,等泥土濕潤就算完工了。剛種下的樹苗耷拉着腦袋,雖然看上去無精打採的,但我心裡依然樂滋滋的。過了三天,我發現小樹苗的葉子慢慢地舒展開來了,我就知道我的小樹苗已經成活了。哇,總算大功告成了,我開心極了,興奮地大叫:“媽媽,媽媽,我的小樹苗成活了!” 

  小樹苗成活后,我基本上是一星期澆一次水。每天一放學,我扔下書包,就會去看看我的小樹苗是不是長高了一點,葉子是不是又多了一些?就這樣,過了一天又一天,啊!我驚奇地發現:小樹苗的葉子從緊縮慢慢地展開,葉子也不斷地增多,慢慢地增大;葉子的顏色也慢慢地從淡紅色變成淺綠色,再到深綠色。葉子的表面和背面看上去都挺光滑的,邊沿摸上去有點扎手,仔細一看,原來有一圈鋸齒,怪不得會扎手呢! 

  又過了一個星期左右,我發現有一片葉子被蟲子咬了幾個小洞,好像在呼喚:SOS,SOS,有蟲子在我,有蟲子咬我!我把所有的葉子仔仔細細地觀察了一遍,發現有片葉子背面有一隻小蟲子,我“為民除害”,一下子就把小蟲子殺死了。這下小樹苗可開心了,我想。 

  今天,我用尺子量了量我的小樹苗,只有15厘米高。我想,等到夏天,不知我的小樹苗會長得多高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樹苗長大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樹苗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