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玩雪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玩雪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大雪下了一夜還不過癮,早晨起來后發現它還在下。吃完早飯後,我和姐姐就商量着去玩雪。 

  走出樓棟,我們馬上被眼前的景色驚呆了。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個漂亮的白色世界。屋頂上,欄杆上,停着的汽車上都披着白雪,周圍的花草樹木也換上了銀色的盛裝,連平時行走的道路上也鋪上了一層潔白的地毯,雪花飄飄,漫天飛舞。我們彷彿不是在往日的小區里,而是在琳琅滿目的美術館,正在欣賞一幅美麗的“飛雪迎春”圖,多麼美啊!不過,除了看雪景,我們還要盡情地玩雪。我和姐姐商量着先堆一個大雪人,說干就干,我們分頭行動,我拿了樓道里的大鏟子鏟一片堆雪人的空地出來,姐姐則去找最白最乾淨的雪。可能因為是剛剛開始,所以我們的心情就特別的激動!但是我們的手一觸到雪,卻都又馬上縮了回來。“好冷好涼呀。”我和姐姐異口同聲地說到,但是想到馬上要開工堆雪人了,所以我們的心裡又熱起來了。當我剷出一片空地后,姐姐也找到了雪白的乾淨的足夠了的雪,準備工作完成後,我們就開始真正地堆雪人了。 

  我們首先開始做地基,一定要把地基做牢固,否則,雪人堆起來也不好看。經過思考,我們準備做一個高10厘米左右的長方形地基,不一會,我們用盒子壓雪的方法很快就做成一個非常牢固、漂亮的地基,我們的心裡高興得不得了!做完地基,下一步就要做兩個大圓球,這下可把我們難倒了,這麼大的雪球,怎麼堆起來呀?就算堆起來了,又怎麼弄圓呢?經過反覆思考,我們準備用最“笨”的方法:先做一個大致的形狀,再一塊一塊地來補。我們先用長方形的盒子壓雪,堆成一個差不多正方形的形狀,再用塑料板颳去每一個角,一會兒底下的那個大球就被我們做好了,我們看着半成品,既高興又泄氣,高興是因為我們的大雪人馬上就做完了,泄氣是因為我們兩人的手都已經通紅通紅了,都快凍住了,巴不得馬上戴上手套,圍上圍巾,回到屋裡的暖氣旁去暖和。可是,當我們看到這馬上就要完成的傑作時,心裡好像就有了熱量。不久,我們就用前面的方法又做一個圓球,並且吸取了前面的經驗,做得非常成功。兩個圓球堆好后,我們做了適當的修剪,使大雪人看起來更加的勻稱。我們在草叢中找了幾根枯了的草,當作雪人的頭髮;幾顆紅果子當作雪人的鼻子和嘴巴;又找了兩根樹枝當作雪人的手臂。後來,我們還做了許多小雪人。 

  看着我們的傑作,我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同時,通過今天的玩雪,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堅持就是勝利!

您正在瀏覽: 玩雪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玩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