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文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四個等車人西裝革履,儀錶不凡,卻為了搶位子,而熟視無睹護攔旁“母子上車處”的牌子,把方便留給了自己,而把一對真正應該站在那兒的母子晾在了一邊。看那四個大男人有的閉目養神,在曬太陽有的表情冷漠的目視前方,有的……

  這就是着名漫畫家華君武爺爺在1984年畫的着名漫畫?《假文盲》。看到這兒,我要發問了,難道這些人真的是文盲嗎?不對呀!看他們,西裝革履,肯定是受過教育的。那為什麼他們對告示視而不見呢?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心裡只有自己,哪裡去管他人是死是活!我真希望那位母親能夠站出來,告訴他們這裡是母子上車處,不是大男人上車處。也許,這些人就是因為沒有人的警告,越來越囂張,有人警告后,他們就會紅着臉,逃也似的走了。

  這幅漫畫問世於20世紀,到了21世紀,這種現象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嗎?不是。在寫有類似於小草也有生命的牌子旁,翠綠的草坪上竟出現了好幾條刺眼的羊腸小道,這不是人踩出來的,還會是怎樣出來的,是自己長出來的不成?公交車上,請讓座位給老弱病殘、軍人、孕婦等特殊人員的話語旁,能看見年輕力壯的小夥子坐在座位上,而那些老人軍人,孕婦卻站在他們身邊。水龍頭邊,寫有請不要浪費水,可還沒到水龍頭邊,就聽見水嘩啦嘩啦的流水聲可真讓人心痛。

  難道,這些人的愛心已被時光消磨,對社會的責任心隨着錢包的鼓脹而消失嗎?良好的品德,健全的心態才是為人之本,如果我們都沒有這些品質,天曉得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可怕的是祖上留給我們的光榮傳統正被我們逐漸丟失。人與人之間的冷漠不禁讓人寒心。這些假文盲現象說明我國物質水平提高的同時,一些人的精神文明卻在倒退。

  當然,並不是人人都是這種“麻木”只人,大多數人都還是充滿愛心的,他們願意幫助別人,“假文盲”只是大多數人中的一小部分,但是這一小部分,終究會“傳染”那一大部分,他們是社會主義文明窗口的污染製造者。“假文盲”們,快快找回你們那顆失落的心吧!!!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