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綠豆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豆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綠豆芽

 廣東省廣州市芳村區 大策直接小學四年(2)班 張嘉慧

  星期五,我把綠豆灑在水裡,你知道我幹什麼嗎?我在種綠豆呢!本來我以為綠豆放在土裡才能長出來,我就問了一下媽媽,媽媽笑着說:“綠豆是不可以放在土裡的,還要蓋上紗布。”我奇怪得問:“有東西放在水裡種的嗎?不可能吧!”媽媽說:“試一下就知道。”

  到了星期六早上起床我迫不及待的打開紗布,果然綠豆長出了小莖來了,我非常驚嘆,媽媽走過來問:“你還發現了什麼?”我觀察了一下說:“原來瘦瘦的綠豆,現在變成了小胖子了!”媽媽笑着說:“沒錯,你知道為什麼嗎?”我搖了搖頭,媽媽就說:“因為綠豆在水裡吸收水分,所以才會發漲。”

  星期日的早上,我依然早早的起床觀察綠豆,打開紗布就聞到綠豆的腥味,再看看綠豆,我哇的醫生說:“綠豆脫殼了。”綠豆露出了白色的小牙,不過今天太冷了綠豆發不起來。如果好像星期五那麼熱,它早就發芽了。

  我知道了發綠豆芽須要溫度和濕度還需要保濕,有了這三個條件才能發好綠豆芽。

  指導教師:鄧亞萍

您正在瀏覽: 綠豆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豆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