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綠豆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豆芽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為了觀察綠豆發芽的情況,科學老師讓我們回家做一個綠豆發芽的實驗。 

  放學回到家裡,我在一個透明的杯子底放了一層打濕了的紙,在紙上放了六七顆綠豆。一個小時以後,我就迫不及待地去看綠豆,它們靜靜地躺着,沒有什麼變化。第二天早上,我驚喜地發現,綠豆變肥了,有三四顆已經漲破了皮,露出乳白色的根,根有長有短,有的向上長,有的向下,過了幾個小時,我再去看的時候,又有幾個鑽破了綠色的衣裳,露出了白胖胖的身體,一根根乳白色的根都伸出來了,它們快活地舒展着,好像在說:“啊,外面的世界真大啊!”先長出來的根,像蛇一樣盤起來,挺像盤羊角的。后長出來的呢,粗壯像電鑽一樣筆直地豎著,好像要和誰去角斗似的。我想:它們明天應該會從裡面鑽出嫩綠的葉子了。 

  又過了一夜,我跑去一看,哪裡有什麼綠色?綠豆像是和我作對似的,靜靜地躺在那兒,一點的變化都沒有,更不要說是長出葉子來了,這是怎麼會事呢?我們一家人想了好久,原來這幾天天氣太冷了,綠豆無法再繼續生長,便像冬眠一樣睡在那裡了。經爸爸一提醒,我的第一反應是拿來保鮮膜把放綠豆的杯子密封,留八個透氣洞,白天放在陽光照得到的地方。果然那天我放學回家去看的時候,發現綠豆有了明顯的變化,綠豆白胖胖的身體有了裂縫,透過裂縫隱約可以看見裡面有一絲綠色,這個發現讓我興奮不已:胚就像兩扇自動門,葉子就會通過一點一點“推”開這兩扇門而鑽出來。我想:不久的將來綠豆的嫩芽將爭先恐後地出來看外面神奇的世界。 

  過了一個寧靜的夜晚,我又去看我那可愛的綠豆,天哪,怎麼長那麼快,一夜不見,竟長出來了兩片嫩綠的子葉,插在乳白色的胚上,美麗極了。根也有變化了,從大根的兩側出許多細細的小根,拚命地在吸收水份。白白的胚似乎打着一把綠色的傘,它快完成使命了,以後不再需要它再花力氣,根和陽光會代替它去做,因為它早已成為兩片嫩綠嫩綠的葉子了。

您正在瀏覽: 綠豆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豆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