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2020年回鄉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20年回鄉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2020年7月1日,我在外求學創業已有十多年,從沒有回過家鄉,正好我創立軟件開發公司,決定放幾天假,現在可以回一趟我日夜思念的故鄉——柘皋。

  當我正在想着童年的往事,車子突然停下來,司機說:“老闆,柘皋到了。”我不信:“不會吧!這不像柘皋,像巢湖”。“老闆請您仔細看一看。”我一抬頭,看見許多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不遠處有一個牌子,上面寫着“歡迎您光臨千年古鎮——柘皋”幾個大字。柘皋的變化真大啊!許多地方我都不認識了。

  我找了一位導遊先生問:“能不能帶我去看看柘皋的新面貌?”導遊爽快地答應了,並說我們柘皋鎮已有100多家鄉鎮企業,寬闊的馬路,橫向的有6條,豎向的有7條,城鎮人口有15萬,現在農村人口只剩下30%了。我說“您能不能帶我們看看六份村,那裡有我錢尚大伯。”“他已住進本鎮,而且辦了一家運輸公司。我帶您去看看。”說著說著導遊先生已把我帶到一幢別墅前,我下車一看,咦!怎麼會有攝像頭和電腦屏幕呢?突然傳來了人的聲音,仔細一看,原來是大媽出現在平面上向我們問好。大媽啟動按紐,大門立刻自動開了。看來,大媽家已經是“全面小康”了。

  吃過午飯,我驅車去拜望我的啟蒙老師——彭老師和尹老師。當車子開到我最熟悉的地方卻找不到母校,代之而起地是一座富麗堂煌的旅遊景點——城隍廟。路人告訴我柘皋小學已經在兩年前遷到城隍廟北側。

  我來到新校址,看見了已升為校長的彭老師和升為教導主任的尹老師。彭校長邊帶領我們參觀母校,邊介紹道:“我們學校佔地300畝,有功能齊全的教學區,運動區和生活區,現在有班級60個,在校老師有300人,擁有資產上億元。”我不禁說:“和我求學年代相比,真是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下。”彭校長笑着說:“精彩的還在後面呢!”

  確實不假,我應邀聽了尹老師的一堂課,才知道現在教學,已告別粉筆和黑板時代,代替它們的是鼠標鍵盤和一塊大大的“白板”(大屏幕)。老師用自己編製的教學軟件,熟練地操作電腦進行着生動形象的教學。

  假期就要滿了,我戀戀不捨地告別了故鄉,心中感慨萬千:這十多年在黨的正確領導下,各方面變化太大了。曾經那麼落後的家鄉,也已基本實現城鎮化和工業化,全面小康社會已成了實現!

您正在瀏覽: 2020年回鄉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20年回鄉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