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姿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姿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盆嫁接的仙人球是我兩年前從花鳥店買回來的。初見它時,它既沒有玫瑰的嬌嫩艷麗,也沒有茉莉的芬芳馥郁。抓住我眼球的是它奇特的形狀,亭亭的三棱劍頂着圓圓的仙人球,一朵朵粉紅色的小花從密麻麻的刺兒中冒出來,有序地在仙人球的頂部圍成一圈兒。它就像是一個戴着花冠的小姑娘,羞答答地藏在繁花綠葉之下。

  我把這盆仙人球和其它的花一起放在陽台上。花期過後,它顯得很不起眼,又長滿了刺兒,所以被我移到了角落裡。每天澆花時,它總被我落在最後,有時噴水壺裡沒水了,嫌麻煩就讓它乾渴着。

  去年國慶長假,全家人去福州玩了五天。一回到家,我便到陽台上澆花。當看到這盆仙人球時,我吃驚地發現它的三棱劍爛了一個大口子。我把它端出來,盆里的土已幹得發白。“呼——呼——”我似乎聽到了它緩慢而深沉的呼吸聲,聽到它無聲地乞求:“好渴啊,快澆點水吧!”我給它澆了一大勺水,它“咕咚咕咚”地喝了個飽。

  我把它當作病號來照料,但是那腐爛的傷口還在擴大,大到我對它能否活下去產生了懷疑。但它以這種殘缺的姿態依然頑強地活着。漸漸地,它的傷口結了疤。

  今年三月初,它居然又開花了。四朵小花依次綻放,默默地訴說著它對春天的渴望。如今,每次看到它,我都倍受震撼:生命可以殘缺,但絕不可以放棄!

  我期待來年春天還能看到那可愛的小花。

 四年級:安安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姿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姿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