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父母,人常說母愛就像清水一般,能滋潤人的心田。人人常說母愛非常的偉大,就像那廣闊的大海,無邊無際。母愛那麼的廣闊,是那麼的無私。然而,父愛卻也是那麼得值得我們去尊敬。父愛如山!這話說的沒錯。父愛就像山一樣高大,那樣磅礴威嚴,讓人只能抬頭仰望。父愛不如母愛那樣溫柔,但,父愛卻比母愛更嚴厲,更沉穩。

  如果說,母愛是溫柔細語,那麼父愛,就是嚴厲責備;如果說,母愛是溫暖的陽光,那麼父愛,就是刺骨的寒風;如果說,母愛是一手動人的音樂,那麼父愛,就是一陣陣震耳欲聾的雷聲。父愛和母愛的區別是如此的大,但父愛和母愛,帶給我們的東西卻不同。母愛讓我們感到溫暖,給我們心靈一種安慰。父愛卻不同,它給我們的是實驗的經驗,糾正我們的錯誤。

  父愛如山,它就是像那一座座的大山,高大巍峨,總是那麼地人我們感覺很遠,但是父愛的的確確在我們的身邊,近在咫尺。有時候,看着父親的臉龐,他的臉上,不會有母親臉上那溫和的笑容。父親的臉,就像是一塊塊冰,總是冷冷地,很少能露出溫柔的笑。父親責備我們時,我們是多麼的害怕,多麼的痛恨。

  那個時候,我們卻不明白,那是一種父愛,父親的愛體現在他教導我們,為我們開闢一條條正確的道路。父愛並不難發現,而是我們忽略了那父愛,不要因為父親的責備和批評,也不要因為他冷臉面對我們,或是從不扶起摔倒的我們,就去責備父親。因為那些都是父愛的體現,父愛就是如此,它不會像母愛那樣,讓我們感覺十分的溫暖和欣慰。

  父愛沉着,嚴厲,但這就是父愛。父愛是我們人生中的一盞明燈,它為我們指引着我們走向光明的道路;父愛,它就像是大海的浪花,拚命地打擊着我們的小船,讓我們經歷挫折。父愛如山,他就好比是一座高大的山,只等我們去勇敢攀登,在攀登的過程中,我們需要經歷挫折,需要勇氣,需要堅持,才能攀上山頂。

  這樣的父愛,才是我們人生中需要的,若是沒有這樣的父愛,我們長大后,就會很容易敗在困難面前,面對失敗沒有勇氣,摔跤不再爬起。因為有了父愛,才讓我們的意志更強,懂得要如何堅強!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