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下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吃過晚飯,我來到衚衕口,那邊怎麼圍了那麼多人啊。我走過去一看,原來是張爺爺和馬叔叔在下象棋。

  我對象棋略知一二,知道裡面的車馬炮是很厲害的,我看了下棋局,覺得兩人旗鼓相當,子力不相上下。馬叔叔拿起一個炮打掉了張爺爺的一個兵,“將軍”馬叔叔得意的說,張爺爺一副成竹在胸的樣子,不慌不忙的應對着,又走了幾步,馬叔叔又殺掉對方的兩個兵,子力明顯多於張爺爺。突然,張爺爺拿起自己的車,殺掉對方的一個士,我不解的說:“張爺爺怎麼用車殺掉一個士,白白將自己的大子送給對方”,張爺爺笑着說:“沒看清”。張叔叔乘機殺掉張爺爺的車,這下雙方的子力更懸殊了。這時,只見張爺爺拿起自己的炮,“將軍”,馬叔叔應對了一招,張爺爺的馬又迅速殺過去,“將軍”,連續的幾次將軍,馬叔叔頓時感到難以招架,只好把自己的車往對方嘴裡送,可張爺爺得勢不饒人,依舊發起猛攻,終於馬叔叔認輸了。

  張爺爺笑着對我說:“小傢伙,我是故意把自己的車送給對方吃的,這叫棄子”。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張爺爺繼續說:“為了最後的勝利,有時必須做出一點犧牲,只要能夠成功也是值得的”。看來這下棋裡面的道理還挺深奧的,有意思。

您正在瀏覽: 下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