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們不再是無憂的少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不再是無憂的少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聽過一首歌嗎?我來哼一遍:“小小少年,沒有煩惱。無憂無慮,陽光照。”事實如此嗎?這首歌詞也不知道是誰寫的,可能符合他的年少,但卻不能在我們這個新時代歌唱了。生活在當今的少年們,每個都有煩惱。

  你要問我們的煩惱有什麼,那可真的是問對問題了。讓我敞開心扉,把我的苦訴給你聽。你知道我的書包有多重嗎?沒稱過,但是它足以壓彎我的背,有時候爸媽或者老師替我拎着的時候都會覺得吃力,那裡面有什麼呢?不是鐵,是一本本書。語文、數學、英語、思想品德、美術、練字等等一些,還有各種各樣的課外練習資料。主課基本沒門都有兩三本,大部分都是老師讓我們從學校外面的書店買來的。書包越重,就象徵著我們是熱愛學習的好學生。輕的,都是壞孩子。很多時候,一些資料都沒機會翻看,但是必須得帶着,這是老師和父母要求的。我不懂,這有什麼意義嗎?

  除了這個也算了,更煩的事雙休日各種各樣奇奇怪怪的輔導班,就像旋轉的陀螺一樣在它們之間打轉,上永無止境的課,卻不知自己到底學了什麼沒有?大把的歡樂時光就在這樣莫名其妙的行為中度過,若是錯了,就是父母辛辛苦苦的花錢供你學習,你卻不知道好好珍惜和感恩,回報他們。

  哎,沉重的大書包啊,以及我們失去的童年的快樂啊?什麼時候我們才能真正的如歌詞中所說的“小小少年沒有煩惱”啊?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不再是無憂的少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不再是無憂的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