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松果的秘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果的秘密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年媽媽帶我去紫金山爬山。快要到時山頂的時候我看見松樹上有很多松果。它們有的像一個個小球,有的像一朵朵蔥花。我很喜歡這些圓滾滾的小球。便摘了五個下來。

  一回到家,我便把這些小松球放到窗外,讓它們做保護花盆的衛士。過了兩天下了一場傾盆大雨。到了晚上我拉窗帘的時候,在無意間我看見了松果的葉片竟然關閉了!怎麼回事?我百思不得其解。

  清晨我向爸爸尋根問底。爸爸說:“松果在天氣潮濕時會合閉,天氣乾燥時張開。”我一聽便做了一個小實驗。我先把松果放入臉盆里泡濕,然後放在花盆上面。十分鐘后我過去一看,果然松果所有的葉片都在“昏昏欲睡”,把葉子合在了一起。下午的時候,經過太陽的強烈照射它的葉子竟然又張開了。

  真是神奇的植物啊!看來我家也有“天氣預報”了!

  南京師範大學仙林實驗小學四年級:孫彥清

您正在瀏覽: 松果的秘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果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