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松鼠的松果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松鼠的松果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隻小松鼠和它的愛人生活在沒有樹葉的小樹上。它們的生活很艱苦,住的地方是個荒無人煙的小島,要吃好吃的東西,很難。每餐小松鼠都要去尋找食物,他的愛人最喜歡吃松果了,其他的東西都不喜歡吃,所以,小松鼠為了不讓愛人餓肚子,每餐只去尋找松果,過了不久,島上的松果只剩下三分之一了,小松鼠苦惱極了,哪裡還有好吃的松果呢?

  第二天,小松鼠出去尋食,在路上,看見了一隻青蛙在吃蚊子,打了聲招呼。青蛙問小松鼠:“小松鼠,你怎麼在這裡啊?”小松鼠說:“我在這住,我每天都要去尋找食物,幫我愛人找松果吃,島上的松果只剩下三分之一了,怎麼辦呢?”小松鼠留下了眼淚。青蛙說:“別哭呀,我建議你和你愛人搬家,看見沒,”青蛙指了指對面的那座小島,接著說:“那座島上有很多松樹,松樹上有很多的松果,你們可以搬去哪住啊,多好!”“真的嗎?可是,這兒離那很遠,怎麼過去啊?”小松鼠撓了撓頭皮,奇怪的問。小青蛙說:“這就要靠你自己了哦!拜拜!”接着,就跳走了。小松鼠在心裡暗想:“靠自己?”

  又過了一天,只見小松鼠在砍其他的幾棵樹,它的愛人見了,不解得問道:“親愛的,你要幹什麼呀?”“我們要搬家,我正在做船呢。”小松鼠專心的說。“我們搬去哪兒啊?”小松鼠的愛人奇怪的問。“搬去對面的小島,那兒很好。”小松鼠說。“有松果嗎?”愛人又問。“有,有很多,這是一隻青蛙告訴我的。”小松鼠說。“好,我們明天就出發!”愛人高興了。

  船做好了,很堅固,它們又把小島上剩下的三分之一的松果放在了船上,還做了兩把船槳,來控制方向。

  要出發了,它們還找了兩根藤條,把自己綁在船中間的柱子上,避免遇到大風大浪分散開。

  出發了,它們划著船槳,努力向對面的小島劃去。到了中午,要吃午飯了,它們把兩個松果拿了出來,吃完后,恢復了體力,就繼續前行了。

  到了晚上,要休息了,又要吃晚飯了,這次它們拿了三個松果,每人吃一個半,接着又繼續前行。

  就這樣反反覆復,一路都很平安,但是,就在離小島不遠的時候,遭到了暴風雨的襲擊!它們手拉着手,抱着船上的柱子,死死不願分開,這時,一道閃電向它們襲來,“啊!!”它們頓時暈了過去。

  醒來的時候,它們在一座島上,旁邊還站着幾隻松鼠。原來,閃電擊暈它們后,順着海飄啊飄,飄啊飄,飄到了島的附近,被幾隻松鼠看見了,把它們救到了島上。這時,小松鼠和它的愛人的眼淚流露了出來,說:“非常感謝……”“不用謝。嗯……你們是從哪來的啊?”其他的一位小松鼠問。“哦,我們從對面的小島要搬過來住的,聽說這裡有很多松果。”小松鼠指了指以前它住的小島,說。“對不起,這裡的松果以前是有很多,可是……”“可是什麼?”小松鼠問。“可是,這裡的松果都被一隻狼給獨佔了,它還說,要送五隻松鼠給它吃才把松果還給我們,這不就要犧牲五隻松鼠嗎?所以,誰都不願意。”那隻松鼠說。“沒關係,大家一起想辦法就好了。”小松鼠說。

  過了一天,小松鼠對大家說:“安靜,安靜,我想到辦法對付狼了!”突然,大家都安靜了下來。“我來的時候,不是剩下了一個松果嗎?我們可以利用這個松果,去和狼談條件,我們把這個松果下上毒,讓黃鼠狼吃了它,毒死它,不就行了?”小松鼠說。“好!”大家齊聲說。小松鼠跳到了狼身邊,狼正要吃小松鼠的時候,小松鼠說了:“唉,等等。”狼說:“幹嘛?”小松鼠拿出一個松果,說:“只要你吃了這個松果(毒的),我就送你五隻松鼠,好嗎?”狼說:“切,一個松果,沒什麼大不了!我吃!”於是,狼就吃了這個毒松果,突然,狼捂住肚子,死了。“耶!耶!太好了!”許多松鼠出來了。“終於可以不餓肚子了!”

  從此,小松鼠從艱苦生活,變成了幸福生活。

  陽光小學四年級:胡浩瑩

您正在瀏覽: 小松鼠的松果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松鼠的松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