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為你喝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你喝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為你喝彩 

5.12地震以來,從廢墟中不斷有遭遇不幸的人們的遺體被發現。自從那具遺體被發現后,全國人民都被震撼了。 

  人們都在感動,人們都在默哀,人們都在為這位英雄祝福,祝願他一路走好! 

  這位英雄生前普普通通,死時平平靜靜;他生前無人問津,死時也不留姓名。他,只是一位教師,一位原本可以在教學樓坍塌前跑到安全地區,卻留在大樓中被廢墟掩埋的教師。 

  那天,他正在為孩子們講課,突然感到地動山搖,發現電燈、吊扇來回晃動,他馬上意識到地震了,並立刻疏散學生,這時大樓已經開始倒塌,在萬分危急時刻,他毫不猶豫弓着身子,張開雙臂緊緊地趴在課桌上,拚命地撐住課桌,保護他身下蜷伏着的四個學生,而他自己,張開守護翅膀的身軀卻定格為永恆。永遠地沉睡在了德陽東汽中學的教學樓廢墟里。本來他在大樓坍塌之前完全可以逃出去。而出於老師的職責,他毅然在生與死之間選擇了死,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當他的遺體被發現時,慶幸的是他身下的四位同學還活着。 

  就在這一刻,在場救援的官兵被震撼了!在場急救的醫生被震撼了!在場採訪的記者被震撼了!在場所有的人都被震撼了!同學們流着眼淚向老師告別,老師們流着眼淚和同事永別。人們都在流淚,人們都在悲哀,人們都在為失去了這樣一位好老師而心痛。 

  網上發布了這個消息,多少網友都流下了眼淚;報紙上發表了,多少讀者為此而哀嘆;電視上播出了,有多少觀眾為之震撼。全民悲哀……但是,這位老師那崇高的精神,卻永遠被人們歌頌,被人們流傳! 

  林靜如

您正在瀏覽: 我為你喝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你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