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鐵血男兒林覺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血男兒林覺民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鐵血男兒林覺民 標籤:好男兒作文 男兒志作文 男兒當自強作文

  鐵血男兒林覺民 

  林覺民出生於1887年的福州。十三歲參加科舉考試,小林同學在考卷上題了“少年不望萬戶侯”七個大字,揚長而去。林覺民根本不稀罕榮華富貴,“為天下人謀永福”,他置生死於度外,拋卻與愛妻的兒女情長,大義凜然、無所畏懼地積極投身到推翻清政府黑暗統治的武裝起義中。 

  1900年他考入福建高等學堂,開始接受民主革命思想,推崇自由平等學說。1906年自費去日本留學攻讀哲學,兼學英文、德文,當時日本正是同盟會的大本營。此間積極從事革命活動,並加入同盟會。1911年春,得知黃興等在香港籌劃廣州起義,於是去香港,后回福建召集革命志士。4月24日晚,在香港給妻子寫下《與妻書》,情真意切地表達了對親人的愛及為國捐軀的決心。4月27日,率福建志士進入廣州。下午5時30分,隨黃興勇猛地攻入總督衙門,火燒總督衙門后,轉攻督練所,途中與清朝大隊人馬相遇,展開激烈巷戰,受傷力盡被俘。清兩廣總督張鳴歧親自在提督衙門內審訊,他毫無懼色,在大堂上侃侃而談,綜論世界大勢和各國時事,宣傳革命道理。又在堂上發表演說,談到時局險惡的地方,捶胸頓足。最後奉勸清朝官員洗心革面,獻身為國,革除暴政,建立共和。敵人兩廣總督嘆道:“惜哉,林覺民!面貌如玉,肝腸如鐵,心地光明如雪”。 這種英雄人物萬不可留給革命黨,遂下令處死。被關押時,滴水米粒不進,泰然自若地邁進刑場,從容就義。年僅24歲,為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之一。 

  這位有情有義的鐵血男兒胸懷大志、“以天下人為念”,追求正義與真理,捨身取義的高尚情操和寬廣胸懷是我們永遠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鐵血男兒林覺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血男兒林覺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