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選擇承受的容器》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選擇承受的容器》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它的題目是《選擇承受的容器》。當我看到這個題目是,我就感到非常的好奇。選擇承受的容器,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呢?

  原來,它講述的是一個大師有一位徒弟整天愁眉苦臉的,不停地抱怨着自己的人生。於是,大師就叫他去拿一勺鹽放到一個小的水杯里,並讓他嘗了一口。他喝了一口后,就吐了出來,說道:“這麼鹹的。”於是,大師又帶着他來到了一個湖邊,又讓他把同樣的一勺鹽放入湖中,接着,有叫他品嘗了一下。這會兒,大師問道:“現在是什麼味道?”徒弟回答:“現在感覺很清涼,沒有鹹的味道了。”於是,大師就告訴他:“其實人生的痛苦和悲傷就如同這些數量有限的鹽,如果你把這些痛苦放到一個體積小的水杯里的話,你就會痛苦,但你若放到湖裡的話,你就不會痛苦了。明白了嗎?”徒弟終於領悟了。

  的確是的,當人們陷入痛苦和悲傷的時候,並不是痛苦本身有多大,而是我們盛放它的心胸太小了,就放大了痛苦。但如果心胸寬廣的話,我們自然就不會那麼的痛苦了。

您正在瀏覽: 讀《選擇承受的容器》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選擇承受的容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