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安妮日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安妮日記》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本書讓全世界重新認識了戰爭的殘酷。這本書就是——《安妮日記》。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期,德國納粹對猶太人的壓迫日益加劇。安妮·弗蘭克隨家人躲藏到了父親公司的秘密小屋裡,同在的人還有父親的朋友溫達安一家人,隨後又來了一位醫生杜瑟爾。 

  一家人就開始了躲藏隱蔽的生活。8個人在秘密小屋裡生活了長達25個月之久。白天他們不能有任何響動,包括上則所,否則就會被人發現,只有晚上才能偶爾打破禁忌。 

在漫長的25個月里,安妮用她細膩而富有生活氣息的筆觸、用她要做一個作家的夢想,記錄下來了她狹小的秘密小屋每天所做的事情和自己的成長。思考戰爭、歷史和“反猶太人主義”;思考與父母的關係。 

  通過日記,我看到了安妮是一位心地善良、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因為戰爭,讓這位有夢想的安妮死在了德國人手裡,每人面對死亡的態度是不一樣的,而她在這樣的困境下寫出了這樣一本書。 

  我永遠不會忘記安妮,透過文字我所能感受到她的絲絲天真和甜美的理想,她在黑暗之中的亮光、笑容,將一直溫暖着我!

您正在瀏覽: 讀《安妮日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安妮日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