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粗糙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粗糙的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個漂亮的小姑娘名叫彤彤,她有一雙修長而美麗的手。最令她驕傲的是,這雙手還會彈鋼琴。

  彤彤報考了鋼琴學院,很快就被錄取了。她來到鋼琴學院,十分興奮,非常想交朋友。但是老師問她想交什麼樣的朋友時,她不假思索地回答道:“一定是要有錢的,還有鋼琴技術不能比我好,但是手一定得很漂亮,跟我一樣。”老師一聽,沉下了臉,說道:“是嗎?那麼我給你介紹一個。”

  不久,老師帶着一個相貌平平的小姑娘來了。她對彤彤說:“她叫璐琳莎,跟你一個班的。你們倆談談吧。”彤彤極不情願地與璐琳莎攀談了一會兒,才知道璐琳莎的家庭十分拮据,她的手也粗糙極了,一點兒也不好看。彤彤暗自覺得這種卑賤的女孩不配上頂尖的鋼琴學院,於是對老師說:“老師,我覺得璐琳莎好窮哦,她的手也好粗糙。看我的手,修長美麗,這才是彈鋼琴的料。璐琳莎不配上這所學校,更不配做我的朋友。”

  老師心平氣和地對彤彤說:“是的,璐琳莎的確不富裕。但是,她的手可是我們學院最美麗的手啊!甚至比你更美麗。”彤彤奇怪極了,明明自己的手比璐琳莎漂亮幾百倍,為什麼老師說她的手比自己漂亮?於是彤彤問了一句:“為什麼呀?”老師似乎早就知道彤彤會這樣問似的,立馬回答道:“因為她的手更有用。”原來,璐琳莎每天照顧癱瘓的奶奶和殘疾的舅舅。因為爸爸和媽媽離異了,媽媽離開了故鄉,只靠爸爸一人外出打工養家糊口,所有又重又累的活兒落在了璐琳莎身上。她還要幫助和照顧流浪的小狗、小貓,所以手才那麼粗糙。

  彤彤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以後,慚愧不已,馬上給璐琳莎道了歉。從此以後,彤彤每天都要去璐琳莎家,幫她幹活兒,照顧奶奶和舅舅,還跟他一起照顧流浪狗、流浪貓,她再也不關心外表的美麗了。

您正在瀏覽: 粗糙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粗糙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