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風箏飛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飛吧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4月1日上午,陽光明媚,微風習習,真是放風箏的最佳時期,微風迎來了我校的第三屆風箏節,同學們個個歡呼雀躍。 

  同學們排着整齊的隊伍出發了,隊伍就像一條長龍,大家有說有笑,引來了許多路人的歡笑,帶給兩旁路人的駐足觀看。 

  走了好久終於到達了目的地,走在一條新建的水泥大道上。哇!一、二、三年級的風箏都飛起來了!看到這些,我手痒痒的,立馬放下手中的食品袋。我和同學們就也迫不及待地放風箏了。大家自由組隊,我拿來自己的蜻蜓風箏,也迫不及待地準備放風箏。首先我把線輪握在手上,把線放出來一些來,華菲亞同學雙手高高舉起風箏的尾巴。我喊:“一、二、三”。當喊道“三”的時候,她立刻放手。我跑了一段路,風箏就徐徐上升了,等風箏穩定下來,我就站在原地,慢慢地放線,風箏又繼續往上沖。過了幾分鐘,風漸漸小了,風箏就像沒精打採的孩子慢悠悠地往下墜。看到這種情景,老師走過來,叫我跑一段,風箏會上升的。我聽了又跑了起來,時而跑坡;時而跑平地;時而跑到坑坑窪窪的地方;時而跑到陡峭的斜坡。跑了一大段的路程,我回過頭來,把線輪中的線稍微收回來幾圈,又慢跑起來。風慢慢小了,我迅速地拉了一下風箏線,但是風箏不領情,最後還是落了下來。 

  第一次放飛雖然失敗了,但是卻沒有讓我喪失信心,反而更加堅定了我的決心,從中吸取了經驗教訓。華菲亞同學忙着幫別人放飛,我只好孤軍奮戰了。就在這時,我看到了孫婧,她也跟我一樣沒人陪,於是我就請她過來幫我一起放飛風箏。 

  這二次放飛開始了,我站在比較高的山坡上,突然刮來了一陣風,蜻蜓風箏便飄了起來。我慢慢向後倒退,風箏向上飄了起來,我就大膽地一直放線。不過一會兒,風小了,風箏緩緩地下降了,我就趕緊轉起線輪。就這樣一收一放,風箏終於在空中自由飛翔了。 

  就在我放得聚精會神的時候,杜凱穎同學喊了一聲:“喂,孫夢佳!我們來比誰放得高,怎麼樣?”“當然可以!”經過剛才的磨鍊,我已經掌握了一些放風箏的技巧,當然胸有成竹了。比賽規則是這樣的:兩個風箏同時起飛,通過自己掌握,誰的風箏先落地就是輸了。 

  比賽開始,我首先把風箏線往上提,讓風箏飄起來,然後慢慢地放線,一開始,我就佔了上風,線輪里的線越來越少,我的風箏也越飛越高。沒想到對方窮追不捨,兩隻風箏你追我趕,不相上下。但沒過一會兒,杜凱穎的線繞在了一起,許久沒有解開,我等得不耐煩了,於是就也把自己的風箏給收了下來。 

  玩久了風箏,我累極了。一抬頭仰望天空,只見天空中已經有許許多多的風箏了,有惹人喜愛的海綿寶寶,有天真可愛的麥兜,還有各形各色的撥浪鼓風箏。最好看的就是風箏的尾巴了,隨風舞動,就像仙女的綵帶一般,美麗極了。讓人忍不住按下暫停鍵,留下了這永恆的一刻。 

  時間在歡聲笑語中常常偷偷地溜走了,雖然大家依依不捨,但是這有趣的風箏節一定是最令人難忘的。

您正在瀏覽: 風箏飛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飛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