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幫爸爸給魚缸換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幫爸爸給魚缸換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天氣不熱,魚缸已經一星期沒換水了,魚缸的水變得很渾濁,如果不換水,魚缸會產生真菌、病毒,最後導致褐藻爆發和螺螄爆缸,它們是魚的剋星,是殺魚高手。

  換水的工作首先要拔掉水泵,然後把魚缸的髒東西用海綿刷乾淨,最後給魚缸換上新鮮的水,總共需要花一個小時。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為了爸爸不要太辛苦,我主動提出幫助爸爸。

  爸爸把水泵拔掉,然後接上排水管子了,我們要開始放水了,我看到好多魚糞便和螺螄魚卵從管子里出來,又臟又臭。只見魚缸裡面的水越來越少,最後水只剩下魚缸的三分之一。這個時候,我們要衝魚缸的濾管,也就是把下面的魚糞便、螺螄全部衝到魚缸裡面,可以避免過濾器不通暢導致魚缸氧氣不足。唯一不好的是這個時候魚缸會變髒,觀賞性不足。但是這些髒東西最後還會被清道夫和鯪魚苗吃掉的,半天後,魚缸又重新變清澈了。

  接下來要開始加水了,我把水龍頭擰開,魚缸水面上湧起了小噴泉,和趵突泉一樣,很壯觀。過了兩分鐘,小噴泉消失了,水裡開始出現小氣泡,把水一點一點的放滿。這時,魚缸下面的生態過濾盒開始流水,提示我們水加夠了,我趕緊把水關掉,重新插上水泵。

  換完水,我們還要換過濾海綿。爸爸把又臟又黑的舊海綿拿出來扔,我幫忙扔進垃圾桶,又把白白的新海綿放進過濾盒裡面。

  最後我們要加魚缸專用粗鹽,可以防止魚生病,我看見爸爸開始往生化過濾缸裡面放鹽,好多好多的鹽掉進了裡面,好像下雪了一樣。

  經過了一個小時的努力,魚缸變得很乾凈了,我心愛的魚又快樂的活動起來了。雖然很累,我感到開心。

您正在瀏覽: 我幫爸爸給魚缸換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幫爸爸給魚缸換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