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烏龜的堅持-我家的烏龜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龜的堅持-我家的烏龜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在家裡的魚缸里養着一隻烏龜,可是它卻不知享福,一天到晚都想在魚缸的弧型壁上努力往上爬,可想而知,它肯定爬不出去。可是它經過無數次的失敗后,還是一如既往的往上爬。

  看它這麼想爬出去卻又爬不出去,我也有些同情它了。便把它拿出來,放在地板上。它慢慢地伸出頭和四肢來,突然發現自己已經從魚缸里出來了,開始拚命地逃跑,要爬到沙發底下去,幸好我發現得快,把它抓回來了,放到離沙發遠一點的地方。放開它,它卻還是想到沙發底下去,似乎那陰暗的角落有什麼好吃的在吸引着它。

  反覆了幾次,我終於受不了了,便又把它放回了魚缸,它卻又開始往弧型壁上作無謂的爬行了。我真是感嘆啊,小小烏龜竟這麼頑強。我想它不是我們平時所稱讚的什麼堅持不懈,而只是它四肢發達,頭腦簡單,腦子容不下那些人的想法,可能只是覺得外面有光,一定可以出去。這也可能是烏龜的一種本能吧,一種對自由與生俱來的渴望罷了。

  也許有時候人還不如一隻烏龜,在困難面前,人有時難免會聰明反被聰明誤,覺得這難度太大了,自己肯定不行。而這烏龜,它雖然不比我們人聰明,有時卻可以用笨的方法做千萬次的嘗試,至少可以用行動感動困住它的人。

  烏龜笨拙的堅持有時可能會勝於人類的自作聰明。

您正在瀏覽: 烏龜的堅持-我家的烏龜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龜的堅持-我家的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