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安妮日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妮日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終於讀完了《安妮日記》。

  安妮是一個猶太女孩,為了躲避德國人的抓捕,她們一家人只能藏在密室里,暗無天日的生活了很多年。

  安妮是不幸的,戰爭年代的兒童總值得我們留下同情的淚水。然而,我們在同情他們的同時,有沒有回過頭看看自己的生活呢?今天的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沒有戰爭的恐懼,不會有性命之憂。與躲藏在密室里的安妮相比,我們自由自在地生活在在廣闊的世界上,然而我們珍惜了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了嗎?我們每天的所作所為對得起辛勤勞動的父母嗎?對得起我們的青春年華嗎?

  反觀安妮,在吃不飽、穿不暖的歲月里,和我們差不多的年齡,依然沒有放棄學習,這是多麼可貴的精神啊!又是多麼令人敬佩,多麼令人羞慚啊!最初安妮也不會寫日記,父母送給她一本日記本,她就克服困難,由不會到會,一直堅持寫了下去,並給日記本取了一個名字:《吉蒂》。

  安妮的日記里記錄著一些平凡小事,然而這些平凡小事也足以令我們深刻反思。當我們在挑三揀四,浪費着食物的時候,她們每天卻只能吃爛豆子。在那個人人自危的年代,也充滿着人性的光輝,飽嘗戰爭之苦的人們抱成一團,互相幫助,共同度過了難關。

  《安妮日記》不僅僅是一名成長中的少女心靈世界的內心獨白,更是德軍佔領下的苦難生活的目擊報道。所以這本書很值得我們一看。

您正在瀏覽: 《安妮日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妮日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