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一個人在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一個人在家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會了一個人在家

  爸爸到廈門學習去了,媽媽又要去上晚自習。媽媽叮囑我說:“你爸不在家,我要去上晚自習,今天晚上你一個人在家。我相信你一定能行!”我說:“好——吧!”

  媽媽走了,我一個人孤零零的。我為了給自己壯膽,我拿出語文書大聲朗讀,可我還是害怕,彷彿有一條毒蛇向我逼近。我讀了一會兒,就去看電視,可樓下的人弄出的聲音,讓我覺得有小偷進來了。我坐在椅子上,一動不動,連粗氣也不敢出。看了半個小時電視后,我提心弔膽地關燈、關門。一陣洗漱后,上了床,望着天花板。突然,好像從碗櫃里發出一陣可怕的響聲,我連忙把身子縮進被窩裡,只把頭露出來,像一隻縮頭烏龜似的。我輕輕地拿出手電筒向四周照了照,發現沒有危險,才把身子伸出來。過了一會兒,我覺得有人把他的手按在床上,我又一次像縮頭烏龜一樣把身子縮進被窩裡。我好害怕!

  因為沒有媽媽秀十字綉或做課件時搬弄板凳的哐哐聲和爸爸使用電腦時鍵盤發出的噠噠聲。我覺得有蛇髮女妖、吸血鬼、毒蛇、馬蜂和一些可怕的東西向我接近。我在被窩裡一動不動。沒有辦法,我只好放音樂給自己壯膽。可是,樓下的人走路的聲音讓我覺得有人走進來了;樓下有人開水管讓我覺得有人進屋開水管;樓下有人在把碗放下,讓我覺得有人進廚房把為碗拿了出來……

  我想:我的媽呀!這麼安靜,讓我這麼害怕,我怎麼能平靜下來,好好睡覺啊!想着想着,我又覺得沒什麼可怕的。再說,九歲的孩子,應該能自己獨自在家,而不應該像現在這樣害怕,要是我不能養成獨立的好習慣,那長大以後怎麼能獨自到外地學習、工作呢?想到這裡,睡眼朦朦,我再也不害怕了,甜甜地進入了夢鄉。

  我能一個人在家啦!這不僅是給我一次考驗,還給爸爸媽媽減輕了負擔!

  (指導老師:幸享英)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一個人在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一個人在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