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無錫,別名梁溪,地處長江三角洲地區中心。她南瀕太湖,北倚長江,東鄰上海,西近南京。全市總面積為4788平方公里,人口453萬,其中市區人口228萬。 

  “無錫美,美就美在太湖水。”太湖風光,融淡雅清秀與雄奇壯闊於一體,碧水遼闊,峰巒隱現,氣象萬千。天晴時,碧波蕩漾的湖水在陽光的映襯下,泛起點點銀光,如同一顆顆撒落在湖面的珍珠。下雨時,雨滴落入水中,形成一個個凹凸不平的小水坑 “滴答滴答”的聲音奏着美妙的太湖讚歌。微風吹過時,湖面漾起一道道波紋,像少女翩翩起舞時舞動的裙擺。太湖水如詩如畫,讓人如痴如醉。 

  說到無錫的特產,是別具一番風味。家鄉的泥人工藝完美,栩栩如生。阿福阿喜是泥人里的傑出之作,它們手裡抱着吉祥物,臉上笑開了花,象徵著無錫的人民過着豐衣足食的生活。家鄉的醬排骨也是聞名中外的。它的味道鮮美,甜而不膩,再加上肉很細膩,勝人一籌,不愧為江南美食。 

  無錫是一座歷史悠久、人文薈萃的江南名城,二泉映月的故事在這裡傳揚,美麗的西施和范蠡曾在太湖上泛舟,著名的企業家榮德生又為無錫創造了財富……無錫真是一個好地方。這座江南名城散發著獨特的魅力。我愛我的家鄉,更要為建設家鄉而努力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