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冰糖葫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糖葫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冰糖葫蘆是從古代一直流傳到現在都,最早的冰糖葫蘆來源於古代的中國。同時,冰糖葫蘆的美味也一直深受人們喜愛,因此能一直傳的那麼遠,都沒有斷絕。冰糖葫蘆是用山楂做的,山楂經過秘製做成了干山楂,然後在往山楂的外層塗上一點紅糖。這樣的冰糖葫蘆便變得非常美味了,山楂是一種藥材,如今成了冰糖葫蘆這種甜點,可真是創意豐富。

  冰糖葫蘆我們大多數人都吃過。記得以前的時候,我們一群小孩子經常守在馬路邊,等着賣冰糖葫蘆的叔叔走來,如何在買上一串冰糖葫蘆回去。冰糖葫蘆可不是一般的甜,雖然甜,但是卻吃不膩,而且山楂還有點酸,吃起來也不是很硬,酸酸甜甜的,十分美味。這也就是我們為什麼吃那麼多年的冰糖葫蘆,卻一直吃不膩的原因了。

  冰糖葫蘆到現在是越來越少賣了,在外面,甚至還看不到有賣冰糖葫蘆的人了!冰糖葫蘆的製作的配方也開始慢慢消失,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有些遺憾,不能再吃到那美味的冰糖葫蘆。雖然是如此,但是在一些地方,還是能看到有人賣冰糖葫蘆的,冰糖葫蘆不僅僅只是能用山楂來做,冰糖葫蘆里還可以改成小蘋果,或者是青棗。

  即使是加上這些東西,但吃起來依然是十分美味的,而且吃得還不亦樂乎,雖然吃起來是雙甜,兩種不同甜的口味,當也是吃不膩,吃不厭的。所以,一般做冰糖葫蘆的人,都會用不同的水果弄成冰糖葫蘆,這樣,冰糖葫蘆的口味也就隨之變多了!而嘗到冰糖葫蘆的人們,覺得好吃就買,這樣,冰糖葫蘆的這門傳了許久的甜點秘方也就可以一直流傳下去。

  也許會延長很久,很久都不不會絕世。冰糖葫蘆自古以來,都是小朋友們最喜愛的零食,更準確的說是一種糖果。以前,我們總是很喜歡這冰糖葫蘆的味道,酸酸甜甜的,不管怎麼吃都吃不膩,這便是我們愛不釋手,吃完一串再吃一串的原因。冰糖葫蘆不僅僅是我們這些小孩子愛吃,就連情侶,大哥哥大姐姐也是十分愛吃的。

  無論是小孩子還是老人,只要經歷過童年,基本都品嘗過冰糖葫蘆這美味的甜點,每當想起冰糖葫蘆,我們便會想起童年。但是如今,當我們想吃冰糖葫蘆的時候,卻再也看不見冰糖葫蘆的蹤跡了。

您正在瀏覽: 冰糖葫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糖葫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