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甘蔗田裡的三角形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甘蔗田裡的三角形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在南沙區欖核的農田走着。我看見一大片一大片綠綠的蔗田,每一片里都有許多根豎著橫着的竹竿搭成一個個蔗棚。我走近仔細瞧瞧,發現每一畦蔗田的兩頭棚架還斜斜地多插一兩根竹竿這些竹竿的一頭插進地里,另一頭則交叉扎在一起。這樣,斜着的、豎著的竹竿和地面形成了一個個三角形。

  為什麼蔗棚要搭成這樣?正好我看見一個阿姨在地里勞作,我好奇地問:“阿姨,為什麼蔗棚的兩邊要用竹竿搭成一個三角形呢?”阿姨邊幹活邊耐心地對我說:“如果不搭成三角形的話,大風一來,整片竹竿就會倒啦!”“為什麼蔗棚的兩邊三角形可以防風呢?”我打破砂鍋問到?。在一旁的爸爸笑着解釋;“你知道嗎?三角形具有穩定性。這些蔗棚就是利用三角形的穩定性防風的。”哦,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你再仔細觀察下身邊的事物,看看哪些利用了三角形的穩定性?”媽媽不忘給我布置了一項“作業”。

  一路上,我留心觀察,發現還真不少這樣的蔗棚!除了蔗棚,還有瓜棚、吊機、廣告支架、自行車等,都有三角形的影子!

  你看普普通通的三角形運用到生活中,這裡藏着不少智慧哩!

  四年級:徐穎欣

您正在瀏覽: 甘蔗田裡的三角形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甘蔗田裡的三角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