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英雄王二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英雄王二小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學習完第四單元后,我認識了“小夜鶯”和“雨來”。通過課外閱讀,我接觸了更多的小英雄,他們是:小兵張嘎、兒童團長海蛙……其中我最喜歡的一位小英雄就是王二小,因為他機智、勇敢。

  有一天,王二小在山坡放牛,一群鬼子正準備向這一帶發起掃蕩,可是不知道這雜草叢生、長滿古松而又彎曲的小路怎樣走,恰好發現了王二小。鬼子要王二小前面帶路。王二小假裝為鬼子帶路,其實是要把這一拔鬼子引誘到八路軍的埋伏圈裡。愚蠢的鬼子一點沒有覺察,只是跟着王二小不緊不慢地趕路,快到了埋伏圈時,鬼子還是不知道前面有埋伏,王二小心裡很高興。一進入埋伏圈,炮彈四起,鬼子發覺上當,他們一怒之下,把二小用刺刀刺死了。頓時,鬼子也便四面楚歌、腹背受敵了,沒有還手機會,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一顆顆消滅鬼子的子彈向他們飛來,鬼子很快被消滅了,然而,我們的王二小也英勇犧牲了。

  他的事迹人人皆知,雖然我們的小英雄王二小犧牲了,但是,他活在人們的心中,而且人們為了紀念王二小,寫了很多關於他的歌。在今天,全世界人民都記得這個偉大而又響亮的名字:王二小。

  四年級 邢炳傑

您正在瀏覽: 小英雄王二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英雄王二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