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從物種開始繁衍的時候,就有了相生相剋,天敵互相幫助的動物之分。最為典型的貓和老鼠,便為我們最為常見的。而貓和老鼠,也因此被拍成了動畫片,深得我們喜愛。貓向來是老鼠的天敵,但在我們太過於“寵溺和嬌慣”這些貓,貓對於老鼠也不再是一見便去追了。我們所了解的貓,不再是人們口中的捉老鼠的能手,而成為了我們陪在身邊的寵物。

  而老鼠便變得無比猖狂,無論是白天還是夜晚,都能看到老鼠在大街上橫穿,這已經成為了日常。以前的老鼠,是怕太陽光的,因此都是在夜間行動,但由於不斷的進化,老鼠便適應了在白天出行。而貓,以前常常稱為的夜貓,有敏捷的身姿,警覺的視力,現在也在慢慢的退步,我們所見的是一些家貓,寵物,不再是會捉老鼠的貓了。

  貓只有在自己餓的時候才會去捉老鼠吃,可是我們很愛惜貓啊,怎麼可能讓它餓着呢?日子久了,貓不再會被餓着,它吃飽了便休息,看見老鼠在它面前走過,偶爾高興便不理,只有不高興的時候,才會去捉老鼠。因此,即使是養了貓的家庭,也常常防止不了老鼠的騷擾。老鼠過街,人人喊打。這句話也慢慢的從我們的腦海里消失了。

  貓和老鼠的變化,最大的原因便是懶。因為貓懶了,吃飽了,便不想動了。貓懶得不想動,也不餓,就很少捉老鼠。於是老鼠便猖狂起來,不僅僅在夜裡到處穿行,在廚房裡翻箱倒櫃。就連白天,它們都大膽地在大街上跑來跑去,卻也沒有多少個人會理睬它們。這些變化,最大的原因是懶,懶的原由便是我們,我們太過於嬌慣這些貓,所以把它們本身野性的本性給消滅。

  不僅僅是因為這些原因,同時,貓大多數都是人工飼養,喂得它們是一些貓糧,把它們關在籠子里圈養着。於是,貓越來越懶,老鼠越來越猖狂。就這樣,我們也許打破了貓和老鼠之間的天敵之分,老鼠不再那麼怕貓,貓也不再那麼想捉老鼠了。我們知道貓不捉老鼠了,只能買一些老鼠夾,老鼠籠,老鼠貼等等的道具捕捉老鼠。

  也許,在捉老鼠的時候,我們不會再依靠貓了。因為那個時候,貓因為長得可愛,好看,便成了我們身邊的寵物,我們慣着,寵溺着它們,把它們的本性都給磨滅了。所以,在對待貓的時候,請不要這麼嬌慣它們,不要打破貓和老鼠之間生存的自然規律。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