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六千里尋母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六千里尋母記》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六千里尋母記》有感  

  ——盛潔  四年級三班  

  在寒假中,我讀了一本書名叫《愛的教育》的書,這本書中令我最難忘的故事名叫《六千里尋母記》。讓我受益匪淺。  

  故事的主人公小馬可的媽媽,為了家人的生活,去了美洲幹活。生了病,就沒有回來。全家人都很擔心,可哥哥弟弟不能去。12歲小馬可獨自踏上了這段尋母的旅程。在這段艱苦的旅程中,馬可面臨著恐懼、飢餓、孤獨、寒冷和艱辛,穿着衣衫襤褸,歷盡艱辛萬苦,走了六千里路,走遍了美洲。也認識了許多好心人——好心的老人、婦女、商人,甚至強盜都獻出自己的圍巾。終於,他的一切努力沒白費,他找到了為了家,身得重病的母親。在母親生命垂危之際,讓他看到了希望,醫生為母親做了手術,最終挽留了生命。  

  小馬可的勇敢堅強,好心人的幫助,大家的鼓勵,才正是建立這成功的材料。  

  愛是偉大的。愛是小馬可成功的必要之材。愛自己的家人,去心疼自己的父母。同時讓我們獻出一份愛心,幫助別人吧!  

您正在瀏覽: 讀《六千里尋母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六千里尋母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