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半碗剩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碗剩飯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半碗剩飯 標籤:半碗炒飯作文

  半碗剩飯 

  和平路小學四(4)班廖盈 

  我的奶奶是個慈祥的老人。她的眼睛小小的,笑起來常眯成一條縫,頭上已布滿了許多銀絲,臉上爬滿了許多皺紋。我的奶奶雖然快七十歲了,但她的心永遠很年輕。 

  記得有一年過年,奶奶到我們家吃年夜飯,大家都非常開心。我趁媽媽在廚房煮飯,爸爸和奶奶正在客廳里談話的機會去房間玩電腦去了。終於到了吃晚飯時間了,飯桌上擺着許多美味佳堯。爸爸媽媽和奶奶他們在一邊敬酒,我則在這邊挑選着我喜歡吃的菜大吃起來。我吃飽了就在一旁玩了起來。奶奶見我碗里還有半碗剩飯,連忙把飯倒入自己的碗里。我見了,十分驚奇,問道:“奶奶,新鮮飯還多着呢!為什麼要吃剩飯呢?”奶奶聽后反問我說:“盈盈,你會背《憫農》嗎?”我驕傲地回答:“當然會了!”說完我便背了起來:“鋤禾日當午,汗……。”奶奶又問:“你知道這首詩的意思嗎?”“這……這個?”這可把我給問倒了。連忙去查找資料。最後,我終於知道了這首詩的含意,也明白了奶奶吃剩飯的意思。從此以後,我再也不剩飯了。 

  這件事雖然過去很久了,但奶奶那淳樸、節儉的精神讓我深深感動。

您正在瀏覽: 半碗剩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碗剩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