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兒子,媽媽依然愛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子,媽媽依然愛你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兒子:

  此刻窗外下着大雨,你跟弟弟睡著了,媽媽看着你寫的信,心裡五味雜陳,心疼地流下眼淚,不知該怎麼撫慰你幼小的心靈。

  11年前,你呱呱落地,我成為了媽媽,心裡想着要把全部的愛都給你,讓你開心幸福地長大,你的每一個細微動作,一點點進步都能讓我開心到飛起。因為你是媽媽的心肝寶貝呀!只要你高興,爸爸媽媽都會儘力滿足你,你要是生病了,媽媽就會無比自責,恨自己沒把你照顧好。你上幼兒園學會的第一首歌,我至今都記得,“我的好媽媽,下班回到家……”對呀!就是這首歌。當時的你是多麼天真,快樂。

  2016年3月7日,弟弟出生了,你來到醫院,其實我已經看出你眼睛里那點點不安地情緒,但是媽媽沒有重視。日子一天天過去,弟弟一天天長大,媽媽的壓力越來越大,對你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打罵你也變得頻繁。只因弟弟小,你是哥哥,總認為你應該要懂事,要無條件的遷就弟弟。可媽媽卻沒有想到,你雖然是哥哥,但也不過是個孩子而已,總是按自己心裡想的樣子來要求你。就算不是你的錯,承擔錯誤後果的也是你,還不給你解釋的機會,還一直責怪你愛哭,沒用。可媽媽卻沒想過你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了,看完你寫的信,媽媽的心像針扎般痛。

  對不起,兒子。媽媽不應該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對你發脾氣;不問原因的責怪你,打罵你;當你累的時候,不該要求你不許喊苦喊累;不應該不好好聽你說話,聽聽你的委屈。

  兒子,媽媽的大寶貝,我要怎麼做才能撫慰你幼小受傷的心靈。是媽媽讓你沒有了安全感,把給你一個人的愛硬生生的撕開兩半,甚至給你的一半都沒有,怪媽媽在選擇生弟弟的時候沒有考慮到你的感受,沒有好好跟你溝通,一直認為你長大了,應該什麼都懂,應該讓着弟弟。但是媽媽真的錯了,沒想到會給你帶來這麼大的傷害,從原來天真乖巧的孩子,變成現在偏激,沒安全感的孩子。把太多的“應該”強壓在你身上。沒有想過你的種種表現是想媽媽能注意到你的委屈,怕失去媽媽的愛。

  對不起,兒子。自從弟弟長大,媽媽都很少表揚你。就算你做得很好,媽媽也只是在心裡開心卻沒有開口表揚你。在媽媽心裡,你一直都是挺“自私”的孩子,自己想吃的東西不會願意分給別人。可那一次,你卻讓媽媽非常欣慰。那次去姑婆家吃飯,桌上的排骨是你最喜歡吃的,但就是那幾條,你跟表弟都往自己碗里夾了3條,剩下的都不夠分,表弟不願意分給大家,我想着你應該也是只顧自己吃的。但是你卻把兩條大的分給了別人,自己吃條小的。你知道嗎?媽媽當時有多驚訝,多高興,多自豪。你做得很棒,你的進步讓媽媽好高興。

  兒子,媽媽不乞求你原諒媽媽的過錯,只希望你給媽媽改正的機會,讓媽媽好好的彌補你心裡的傷痕,繼續開心快樂的長大,媽媽心裡對你的愛從來都沒有變過。我愛你,兒子。

  祝你

  學業進步

  依然愛你的媽媽

  2018年5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兒子,媽媽依然愛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子,媽媽依然愛你 暫無評論